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预计混凝土行业将逐步进入理性发展阶段

时间:2011-12-28 13:55:45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来源:中国建设报     2011-12-27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了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2011年中国混凝土年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尤完、四川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刘丹陵、四川省建设厅总工程师殷时奎、四川省建设厅建管处处长宋天云、亚洲混凝土协会秘书长陈伟德、三一重工营销公司总经理谢志霞、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张仁瑜及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会长戴显明等领导和专家及业内广大混凝土生产、应用、教学与科研单位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戴显明会长作了题为《积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努力践行砼业低碳理念》的工作报告,概括了我国混凝土行业在十一五期间取得的主要业绩和存在的不足,前瞻性地指出了十二五期间我国混凝土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戴显明认为在低碳经济时代,在国民经济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建筑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指引下,当前我国混凝土行业必将肩负起转换行业发展传统模式、实现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使命,即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在混凝土材料的生产、施工、使用及废弃的全寿命过程中,依靠科技进步对原材料综合利用并对废弃材料再生利用,得到低碳排放量、节约资源、能源及对环境友好的绿色低碳混凝土,积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努力践行行业低碳理念,并就我国混凝土行业发展绿色低碳混凝土的紧迫性、必要性和目的意义作了深度阐述。

大会表彰了北京市混凝土协会等24家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2010~2011年度先进协会和刘建江等52位先进个人并颁发了证书、奖牌。举行了热烈隆重的混凝土工程师培训教材首发式,并由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特聘顾问、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原秘书长朱稚石教授对混凝土工程师培训教材进行了全面解读。朱稚石教授在对混凝土工程师培训教材进行了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教材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同时认为十二五期间,混凝土行业必将逐步进入一个理性发展的阶段,而在此之前长期困惑业内人士甚至被误解的许多基本理念,将越来越客观地被各级领导、管理、科研、教学、技术人员接受,从而在全行业内引发一场端正理念、重视基础理论、提高专业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思考,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行业发展方向将不再抽象,逐渐会被大多数业内人士掌握并付诸实践,而在此过程中加强培训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三一重工营销公司总经理谢志霞在大会上做了专题发言,介绍了三一重工62米泵车救援日本福岛核电站、三一重工市值首次入围全球500强及由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86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成功下线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事件,对三一重工的技术优势、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进行了深度阐述,同时代表三一重工梁稳根董事长及全体领导成员表达了对我国混凝土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美好祝愿。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