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10月底前 成都搅拌车安挡板防洒漏

时间:2011-10-11 10:19:48  来源:中国混凝土网  作者:

  ●整治行动首日,就有预拌混凝土企业问题场站接到罚单,为成都市的扬尘“泼了一瓢冷水”

  ●为解决混凝土洒漏造成的地面污染,10月底前混凝土运输车将安装洒漏收集装置

  “今年成都市污染天数达到31天,距离蓝天计划目标还有一定距离。”在昨日启动的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混凝土运输扬尘治理专项联合整治行动(下称整治行动)上,成都市扬尘办考核评比组组长温旭东告诉记者,整治行动是为了规范企业、场站以及运输车的行为,改良和保障大气环境,给市民一个更整洁漂亮的成都。

  整治行动首日,就有预拌混凝土企业问题场站接到罚单,为成都市的扬尘“泼了一瓢冷水”,也为预拌混凝土企业以及混凝土运输工作“敲了一声警钟”。

  问题场站还未整改

  武侯区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上月,我们就已经开始了着手整治了。发现4家混凝土搅拌场站存在问题,其中三家按规定回复了,而机投镇的一家场站没按整改规定进行回复,因此决定对其处以罚款2万元,并责令尽快整改。”

  根据报告,被处罚的问题场站存在几大问题:一是由于低洼积水造成的道路污染;二是出入口无冲洗设备;三是区域内道路整改不到位。

  在位于机投镇永康路上的问题场站,该站负责人张某介绍说,场站沉淀池9月底刚刚建好,过几天就将逐步开始整改。他们将抬高门口的路面来解决存在的问题。

  混凝土车将安洒漏收集装置

  此次整治行动,将针对部分混凝土搅拌站缺乏扬尘防治措施、混凝土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未安装放洒漏收集装置、未冲洗除尘上路等不规范操作行为进行整治,同时交通管理部门也将加入此次联合整治行动,针对混凝土运输车存在的严重超载、超速、闯红灯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整治行动从10月10日开始,持续时间为一个月。

  “运输罐车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时常会因为洒漏造成地面污染。混凝土作为特殊污染物,常规的清洗很难处理,如果对污染源不进行有效控制和处理,城市的路面很容易被污染,给城市的管理带来困难。”成都市城管局副局长段海明说。

  为解决这一问题,整治行动将会在混凝土运输车上安装洒漏收集装置。巫雪松说,他们将会在混凝土运输车的出料口安装挡板和回收槽,在洒漏之前采取措施,避免污染的发生。

  “目前全市已经有70-80台车已经进行了安装,剩下的所有车辆将在10月底前进行安装。具体安装哪一种,将由企业自行选择进行加装。”巫雪松说。

  据介绍,目前洒漏情况的现场取证较为困难,因为没有强制规定为混凝土运输车加装GPS,只有靠企业自行进行管理,安装事前防漏装置。而监控则只有依靠天网。倘若发现混凝土运输车出现了较为严重的路面洒漏污染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将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