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州市混凝土机制砂应用技术交流会(从化11-21)

时间:2018-11-29 14:10:08  来源:  作者:

行业简讯

 广州机制砂混凝土应用技术培训交流

2018112122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业管理处在广州从化“文轩苑会议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广州机制砂混凝土应用技术培训交流。会议邀请了广州谷城集团的赖友谷董事长、华南理工大学的殷素红副院长、福建南方路机机械公司的吴正德教授、广东水电二局公司的黄星炎副总工、广州市建筑科技研究院徐海军副院长、中山大学潘亚宏教授及中建西部建设林喜华总工作为嘉宾出席。另外出席会议还有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广州市预拌砂浆协会领导其他相关单位的代表及二十多家混凝土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参会。

大会由建管处的胡仁法处长主持,并首先向大家阐述了召开这次“应用技术交流会”的目的。由于前段时间砂源紧张,影响了广州地区建筑工程的施工。市政府要求尽快开展机制砂作为替代材料在建筑材料市场的应用工作,市住建委按要求大力推进机制砂在混凝土行业中的应用。这次“应用技术交流会”就是具体推进工作之一。

“应用技术交流会”分别邀请七位嘉宾、教授给大家对机制砂的生产制作及在混凝土应用方面进行讲解。嘉宾对机制砂生产制作过程,产品性能的分析,在混凝土应用中的优点及缺点,以及在材料质量验收规范等方面都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让参会的企业代表获益良多。

有部分企业的代表还针对目前机制砂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对材料检测方面的要求向嘉宾提出问题,嘉宾们都一一作出了解答。“应用技术交流会”上的互动环节让各企业的代表对机制砂的性能及在混凝土应用方面的认识进一步加深。

最后,建管处胡处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市政府对推广使用机制砂的决心很大,相关的职能部门在推进应用机制砂的过程中效率很高。已经计划在下个月开始在广州地铁工程项目中作为试点使用,配套的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作为行业的主管部门,希望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各混凝土企业要多了解机制砂的采购途径,多进行混凝土使用机制砂的试配工作,积累经验,为下一步全面推行应用机制砂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181123

 

胡仁法处长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部分领导、嘉宾及企业代表

华南理工大学殷素红副院长、教授与企业代表互动

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徐海军副院长、教授给企业代表授课

广州谷城集团有限公司赖友谷董事长(左)向大家介绍经验

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林喜华总工程师向大家作技术指导

广州市建筑集团混凝土有限公司洪海禄高工向专家提问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