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跨江海桥梁结构耐久性问题得到解决

时间:2012-01-09 09:45:1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近日,江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参与的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跨江海大型桥梁结构混凝土劣化性能与耐久性对策措施的研究”成果鉴定验收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交通运输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组织,鉴定委员会主任由河海大学吴中如院士担任,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赵之忠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

      东南大学孙伟院士、博特公司总经理刘加平分别在会上对课题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技术成果进行了总结性汇报。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后,审阅了有关技术文件,对相关问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课题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相关成果在苏通大桥、泰州大桥等工程中的应用得到了使用单位的广泛赞许。课题研究成果明确了混凝土耐久性评估和寿命预测的理论和方法,提高了我国重大桥梁结构混凝土的服役寿命,推动了桥梁混凝土结构进行多因素耐久性设计的进程,促进了高抗裂、高耐久性的高性能混凝土在跨江海大型桥梁工程中的广泛应用,为实现跨江海大型桥梁结构的经久耐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经评审鉴定,该课题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者】:袁兰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