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湖北省十堰市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砂浆齐头并进发展

时间:2012-01-09 09:47:22  来源:  作者:
    最近三年来,湖北省十堰市散装水泥使用量高速增长,共推广应用散装水泥515万吨,实现节约木材17万立方米、电力3708万千瓦时、标准煤4.02万吨、水618万立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3万吨、粉尘排放2.06万吨,创综合经济效益23175万元。目前,该市已建成预拌混凝土搅拌站16家(包括所辖县市),其中120型生产线18条,180型生产线7条,年生产能力达890万立方米,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三年来,全市共使用预拌混凝土410.97万立方米,城区新开工项目“禁现”率达到100%。 

  值得瞩目的是,十堰市已建成投产两家预拌砂浆企业,总计年生产能力65万吨。投产以来,累计生产销售预拌砂浆15000多吨。成立了一家预拌砂浆第三方物流公司,拥有砂浆运输车5辆、背罐车1辆、近百个储存量为35吨的干混砂浆储存罐。目前十堰市两家预拌砂浆企业的产品产能完全能够满足十堰城区及周边市场的需求。为鼓励农村发展散装水泥,该市专门印发了《关于对农村散装水泥网点及中小型散装水泥用户资金扶持的实施意见》,在新建的农村散装水泥网点中,以水泥企业为牵头单位,以点带面的引导宣传。目前该市已发展农村使用网点88个,每年农村散装水泥供应量都在80万吨以上。 

  作为全国第三批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城市,十堰市及时出台了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的通知。对相关单位发展散装水泥及预拌混凝土、砂浆设施设备进行补贴扶持,补贴资金70%已通过财政局发放到相关企业。 

  “十二五”期间,十堰市散装水泥量将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城区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实行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砂浆。规划将再建1条~两条年产30万吨预拌砂浆生产线,各县市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建设预拌砂浆生产线(10万~20万吨)1条。 (作者: 唐伟)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