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赣州首家生产C60—C80混凝土企业通过鉴定

时间:2012-01-09 09:47:35  来源:  作者:
  赣州瑞康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于2009年,年生产能力60万立方米混凝土,该公司在注重技术创新和开发新产品上下功夫。近日,经江西省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和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家委员会对该公司生产的C60—C80高强、高性能混凝土产品进行了科学技术成果鉴定,混凝土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该项成果填补了江西省的空白,并荣获江西省建设科技成果推广项目证书,成为江西省首家可以生产C60—C80高强度、高性能混凝土的企业。 

  通过对该公司C60—C80高强、高性能混凝土课题组技术及主要性能进行了分析鉴定: 

  一是主要通过原材料组分的选择,合配匹配,可以达到高强、耐久性、低经济和低能耗的高强、高性能商品混凝土。 

  二是C60—C80高强、高性能混凝土的配置过程中,掺入II级粉煤灰、S95级高炉矿渣和高性能聚羧酸外加齐,使混凝土拌合物具有足够的内聚力,砂、石均匀分布于浆体中,并具有很好的流动性,同时又具有很高的抗离析能力。工艺简单、成本低,具有江西地方材料特色。 

  三是选用高性能减水缓凝复合外加齐,需满足减水剂掺量低、减水率高、氯离子和碱含量低、与水泥适应性好,使研制混凝土拌合物粘性阻力小,流动性大,扩展度大,不泌水、不离析,使用过程中不污染环境。 

  四是研制的高强度性能混凝土在赣州富地中心和江韵华府项目试点应用,产品性能稳定,抗压强度均达到80MPa以上,可泵送性能好。 

  五是研制的C60—C80高强、高性能混凝土的性能指标:①混凝土设计要求1个半小时的坍不大于20㎜,需满足施工要求的情况下不对设计水灰比变化并保证施工速度;②C60—C80混凝土的抗压强度需满足混凝土强度检验标准;③C60—C80混凝土耐久性检验评定标准;④保证施工后的硬化混凝土各性能指标达到有关规定要求或设计目标值的要求。 

  目前,该公司C60—C80混凝土产品经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产品达到省内领先水平,建议推广应用。该公司将为江西省的高性能混凝土及应用向更高的方向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