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大连明后几年迎来铁路建设高峰

时间:2011-10-11 10:04:00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作者:

  在国家扩大内需政策顺利实施之时,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如火如荼之际,1日下午,在大连市召开的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再传喜讯:大连市将紧抓机遇,12条铁路明年开工建设。加上目前大连市正在建设的4条铁路,届时,16条铁路大连成网,大连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将全面提升,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将“更上一层楼”。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盛峰主持会议,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姜周和相关委办局、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目前大连在建的4条铁路进展顺利,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和东北东部铁路岫岩-庄河段征地动迁工作将在年底结束。明年将新建前阳-庄河铁路、哈大客运专线与沈山客运专线的联络线、丹东-大连城际铁路,部分园区和港口疏港铁路等12条铁路项目。其中,作为东北东部铁路正线工程,前阳-庄河铁路全长130公里,庄河境内64公里。按照单线开通120公里/小时,路基16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200公里/小时进行设计。而拟修建的哈大客运专线与沈山客运专线的联络线竣工通车之后,大连地区通过营口、盘锦,只需5个小时就能到达北京。 

  肖盛峰表示,16条铁路建设是大连市乃至辽宁省、我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它们的建成不仅会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还会使大连国际航运中心集疏运体系更加完善。目前国家加大投入,扩大内需,这是大连加快铁路建设的一大机遇。为此,相关地区和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克服困难,积极科学规划大连铁路建设项目布局,紧跟全省铁路建设步伐,争取让更多的铁路延伸到大连。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交通便利的同时,也能理解修建铁路的重要意义,获得群众的支持,保证征地动迁工作的圆满完成,保障铁路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