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安徽工商抽查水泥产品5批次水泥质量不合格

时间:2011-10-11 10:03:25  来源:水泥商情网  作者:

    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通报流通领域水泥产品质量监测情况,5批次产品不合格,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抗压强度、抗折强度不合格。 

    根据监测结果,标称淮北大山水泥厂生产的凝山牌复合硅酸盐水泥(PC 32.5),3天抗折强度、3天抗压强度、28天抗压强度项目不合格;标称池州市黎虎水泥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黎虎牌复合硅酸盐水泥(PC 32.5),28天抗压强度项目不合格;标称池州长江水泥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齐石牌复合硅酸盐水泥(PC 32.5),28天抗压强度项目不合格;标称宿州市水泥厂生产的“万松” 复合硅酸盐水泥(50kg/袋 2011.08.02),抗压强度项目不合格;标称铜陵白鳍豚白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白鳍豚” 白色硅酸盐水泥(25±1.5kg 2011.05),抗压强度、抗折强度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抗压抗折强度是评定水泥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评定水泥强度等级的基本依据。作为重要的建筑材料之一,水泥质量的优劣对于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关系极大。如果强度不合格的水泥使用在建筑工程上,将影响工程质量,使建筑物存在安全隐患,严重时会造成建筑物坍塌。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