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炎陵民用建筑首次使用商品混凝土施工

时间:2011-10-10 10:08:13  来源:红网  作者:

  红网炎陵站10月9日讯(通讯员 黄科亮 分站记者 彭新平)10月8日,笔者从湖南炎陵县经信局院内施工现场了解到,由中铁五局项目部采用混凝土专用车、送料车施工的住房扩建混凝土楼面浇筑工程,不到1小时全面完工。质量好、效率高、污染少,深受用户好评。 

  城镇建设工程使用商品混凝土,在我国大中城市已普遍推广,但炎陵目前民用建筑使用商品混凝土专业化施工尚属首次。该次使用商品混凝土施工,一是采用电脑全自动配料,沙、石、水泥配比按C300混凝土标准要求,质量好;二是整个楼层110余平方米,计16立方米,只需3-5人1小时内完成,效率高;三是施工时间短,不需现场搅拌,污染少。 

  发展商品混凝土,禁止城区现场搅拌是目前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型产业,炎陵今年引进了江西泰和商品混凝土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国家和省人大先后分别出台了有关专项法规政策,鼓励推广使用散装水泥,节约资源、能源,保护城市环境,该项目的推广对促进炎陵创建国家级卫生城,构建"两型"社会,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