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中联重科签下对日出口国内首单

时间:2011-10-10 10:03:53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杜 通讯员 李箐箐 徐佳)昨日上午,日本福岛最大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商金崛公司在长与中联重科签署协议,首批购买的30台规格为33米的混凝土泵送设备昨起始发。这是中国工程机械产品首次进入日本市场。市领导文树勋,日本福岛会津若松市市长室井照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日本是世界公认的制造强国,以“小松”为代表的日本工程机械位列全球一流方阵。此次中联重科产品的东进,被行业称为中国工程机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首航。 

  本次签约出口日本的30台泵车,是中联重科融合CIFA技术,形成居世界先进水平的混凝土机械设计理念、安全理念和工艺水平后,成功开发的一款符合发达国家技术标准的高科技产品,整车搭载奔驰底盘,采用独一无二的臂架柔性控制技术,整车已达世界一流水平。金崛公司掌门人宫泽洋一称,对产品新颖性和满意度的评分“接近满分”。 

  据记者了解,在湖南与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排行榜上,日本地位举足轻重——是湖南第二大进口国、第六大出口国。在2010年湖南对日贸易额统计表上,湘企对日进口额最多的三家企业分别为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长丰汽车,自日本进口的主要产品是工程机械液压件、挖掘机零部件等。 

  据中联重科副总裁、混凝土机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培亮介绍,为缩短设计、制造到市场的距离,并充分利用日本零部件配套的优势,中联重科计划在2012年以独资或合资形式在日本建立生产制造基地,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和市场推广体系,在与世界一流市场和行业一流高手切磋交流中,磨砺成一流高手。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