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海盐航道养护首次使用预制空心块

时间:2011-10-09 09:27:33  来源:和讯网  作者:

      10月5日,笔者在浙江海盐官堂线航道塘桥以北段看到,一条长200多米由预制混凝土空心块垒筑的新型护岸已经初露雏形。

  据了解,7月15日开工建设的黄湾线、官堂线航道养护工程,其中官堂线1.5公里岸线较直,因此首次采用这种预制混凝土空心块护岸结构形式。

  据海盐县港航管理处工程科负责人陈立介绍,用预制水泥空心块修筑护岸的成本与传统工艺差不多,但施工工艺与材料上区别较大:预制混凝土空心块采用预制场加工,经过质量检验后再运往施工现场集中吊装,因此具有施工效率高,施工质量容易控制、外观效果好、破损后容易修复等优点。而传统的浆砌护岸所用的块石由于对面石要求较高,往往缺少货源而导致工期延误。块石作为矿产资源越来越少,采用预制块也节约了石料,从而极大地改善了传统浆砌块石料资源消耗量大、施工工艺落后、效率低、质量控制难度大等缺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