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72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在广州投入使用

时间:2011-09-09 16: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广州9月8日电 (记者 刘双双)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创造吉尼斯纪录的72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8日在广州正式“出嫁”并投入使用。 

  下午5时许,在广州南沙的施工工地,这台拥有六桥五节臂的庞然大物张开了前后支脚,垂直高度72米的红色臂架随后缓缓打开,一旁在建的近30层高楼在它面前立即变得触手可及。 

  该泵车创造了臂架长度世界第一、泵车混凝土输送量世界第一两项世界纪录,至今仍无人打破。而泵车的“娘家”正是以700亿元人民币身价刚刚荣登中国新首富的梁稳根所创立的三一重工。 

  作为首吃“螃蟹”的泵车购买方,来自中山冠力租赁公司的周惠森认为,随着建筑机械行业的发展和建筑效率的提高,72米泵车的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 

  臂架技术是混凝土泵车的一项关键技术,以前一直为德国、美国所掌握。总部位于长沙的三一重工通过艰苦的自主研发创新,终于在1998年掌握核心技术,成功研制出首台国产37米长臂架泵车。 

  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三一泵车臂架从37米延伸至72米。如今,以三一为代表的国产泵车已完全取代进口,三一更是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年产泵车4000余台。 

  “72米泵车的交付使用,标志着中国牢牢掌握了世界混凝土泵车的最尖端技术,站在世界泵车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最前沿,引领了工程机械行业的技术发展。”三一重工泵送营销公司总经理谢志霞说。 

  中国的泵车还能实现新的世界突破吗?谢志霞的答复是,72米不是终点,而是发展的过程。“短期内会有更长臂架泵车下线。”完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