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安徽第一高楼应用3.7万平米石材 全省之最

时间:2011-09-09 16:19:15  来源:新浪地产  作者:

  安徽第一高楼——安徽国际金融贸易中心,总58层,高239.75米,相对高度超过大蜀山,作为安徽第一高楼,正在兴建的安徽国际金融中心一直备受瞩目。 

  站在近240米高的大楼下面,想仰起脖子看到楼顶都显得很费力。记者注意到,整个大楼的主体已经全部完成,外部立面已经安装好了幕墙支架,在一些楼层外部,工人们正在安装石材幕墙。作为我省唯一石材玻璃幕墙高层建筑,该楼在项目建设中将应用3.7万平方米石材,堪称全省之最。 

  据了解,安徽国际金融中心主体的四周共有18根粗壮的空心钢管柱支撑着大楼。由于每根钢管柱都有两层楼高,钢管内灌注普通混凝土就难以密实。杨进岭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引入了鸟巢工程所使用的特种混凝土,灌注后无需振动,就可以自动密实,不会出现空隙和漏洞,强度非常高。 

  另外,浇筑模板的液压爬模技术,也使施工效率大大提升,“我们曾创出了一个月建10层楼的速度,刷新了国内建筑行业的纪录!”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