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兜子背大桥推迟到后天通车

时间:2011-07-07 21:16:17  来源: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今天是春运首日,位于菜袁路上的兜子背大桥按计划将恢复通车。但记者昨日从市市政部门获悉,考虑到该路段重车较多,为保险起见,提高混凝土强度,通车时间推迟两天,将延至21日。同时,取消原定于春节之后的“二次半幅封闭”。

  去年12月17日,兜子背大桥开始全封闭维修,经过1个月的昼夜施工,桥体维修已在昨天基本结束。记者现场看到,原本凹凸不平的桥面已经平整,用来加速混凝土干凝结的塑料薄膜也已拆掉,工人正在对接缝处进行打磨,为通车作准备。

  市市政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志飞介绍,按计划,兜子背大桥将于本月19日、春运第一天恢复通车。昨天下午,工程技术人员对桥面混凝土样件进行检测,也达到了85%的强度,可以开放。但该桥情况比较特殊,桥面混凝土比较薄,只有12厘米,加上菜袁路上超重车辆较多,设计、施工、监理几方共同对检测报告研究之后,决定为保险起见,推迟两天恢复通车,让混凝土强度进一步提高到90%以上。

  “最迟到21日晚上,就可撤除路障,全部恢复大桥的正常通行。”王志飞表示,虽然延迟两天通车,但大桥原定于2月20日开始的“二次半幅封闭”将取消。到时候桥面CSS防滑层的处理,会根据车流量临时调整交通处理,尽量选择夜间施工,减轻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