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建材、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完成初稿

时间:2011-07-07 21:16:12  来源: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记者从日前工信部召开的全国原材料工业座谈会上获悉,目前,石化、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和新材料产业等“十二五”发展规划均已形成框架思路并完成初稿,正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

  据了解,各规划对原材料工业重点行业“十二五”时期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政策措施等作了部署和安排。会议提出,“十二五”时期是原材料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立足国内需求,严格控制总量,着力推进兼并重组、淘汰落后、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布局优化和资源保障,加快培育发展新材料产业。

  建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建材工业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国民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原材料工业之一。据介绍,“十二五”时期,建材工业进入加快转型升级发展新阶段,既有诸多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也面临新的挑战。会议指出,要以循环经济的理念为引领,力争走出一条节能、环保、低碳的创新型发展道路,全面提高建材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建材工业健康发展。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建材工业要积极推进结构调整,严格控制总量,防止盲目扩张和重复建设,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要推进产品深加工,积极发展节能环保、保温隔热等新型建材。要优化产业布局,统筹区域发展。积极发展第三方物流等建材生产服务业。要加快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加大自主创新,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规划布局的企业,以质量品种、节能降耗、环境保护、改善装备、安全生产等为重点,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要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推广先进节能技术,实施节能改造,全面提高建材产品生产领域内的能效水平,重点推进以水泥、水泥混凝土及其制品、墙体材料等行业资源综合利用。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