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用泡沫混凝土做建筑材料 将“夺命建材”逐出市场

时间:2011-07-07 21:16:04  来源:文章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
    2011年兔年的钟声刚刚敲响,被称为沈阳第一高楼的皇朝万鑫大厦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了火灾。在一次次火灾的沉重警示下,除了提高防火意识外,建筑保温材料的选用备受关注。
    石化原料的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已经到了必须进行脱胎换骨改造的时候了,用泡沫混凝土做外墙保温材料,对原有建筑和新的建筑节能前景广泛、市场广阔。
 
    虽然之前政策部门已将46种建材产品列入了限制使用的名单,但是受利益的驱使,这些材料在市场上依然很难灭绝。
 
    其实,用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制造的泡沫混凝土砌块可以完全代替石化产品的建筑材料。这种泡沫混凝土砌块比水轻、可以屏蔽辐射、每平方厘米承压在0.4兆帕,它的成本低、附加值高。
 
    我们依稀记得结连发生的火灾带给我们的沉痛回忆。2010年11月15日,上海一栋高层教师公寓起火,58人丧生。2009年2月9日元宵节晚上,中央电视台新楼的北配楼发生大火,1人死亡、7人受伤……
 
    血的代价年复一年地付出,“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避免惨剧重演应该防患于未“燃”。有关部门应该以人为本,坚决将“夺命建材”逐出市场!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