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湖南:醴茶高速推广绿色高性能混凝土节约成本近千万

时间:2011-07-07 21:15:56  来源:文章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
  醴茶高速公路自开工建设以来,为改善混凝土品质,提高混凝土的工作性能和耐久性,加大了“技术攻关”力度,研究推广绿色高性能混凝土,全线节约建设成本近千万元。  

  一年多来,醴茶公司抽调总工办、工程部、质管部10余名技术骨干,对如何提升混凝土品质进行集体攻关,组织各方召开混凝土技术交底会和混凝土施工经验交流会,全面推广被称为绿色混凝土的“高性能混凝土技术”。在混凝土中掺矿粉和粉煤灰,提高混凝土耐久性和美观度,经科学计算,每立方混凝土能够节约建设成本20余元,全线节约成本近1000万元。同时,“高性能混凝土技术”还将工业废渣粉煤灰变废为宝,降低了生产能耗,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醴茶高速公路还加强对工程建设中常见的蜂窝、缝隙、表面不平整、强度不够等混凝土质量通病的预防,全线混凝土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