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武汉市商混站举办新标准培训

时间:2011-07-07 21:15:31  来源:文章来源:湖北散装水泥信息网  作者:
  2011年3月24日-25日,武汉市商混站在市建委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实例交流及相关管理规定宣贯等培训班。市商混站站长张晓秋作了重要讲话。 

  张晓秋站长表示: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武汉市混凝土行业的一些潜在矛盾日益显现出来,市场秩序不规范,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不匹配,产品质量风险加大等等。目前该行业人才的总量、结构和素质还不能适应发展需要,随着行业标准规范的不断更新出台,对技术人员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会上,张晓秋结合相关法规标准的要求,强调指出:行业技术人员要有一种紧迫感,要不断学习,切实履行好职责,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最后他指出随着市长令的出台,市商混站将进一步加大行业管理力度,特别是质量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对违法违规等不良行为要按规定进行公示和处理,以确保全市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另外,参加规范制订、修编工作的专家韩素芳等行业知名专家主讲了《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gb/t50107)修订背景、思路和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包括条文介绍、修改依据,新旧标准评定条件的松严比较与不同,混凝土的取样、实验及强度的检验评定等。培训班上还交流了“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实例及进行了管理要求的宣贯等。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除了混凝土行业关键技术岗位人员外,还有部分“8+1”城市圈相关人员,共226人参与。通过此次培训,及时宣贯了新标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混凝土行业人员的技术过程控制水平。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