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313期~2012年第19期)

时间:2012-10-09 16:04:52  来源:  作者:

 

行业动态
(总第313期~2012年第19期)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  2012年10月9日
 
标题02.JPG
 
穗建筑[2012]1275号
 
关于加强混凝土搅拌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
近期发现我市个别企业搅拌车运输过程中尾气排放严重超标、车身冲洗不干净、存在水泥浆撒漏等影响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的情况,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的要求不符。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混凝土搅拌车辆管理工作的要求,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按环保管理的有关规定对使用的混凝土搅拌车送检,以保证车辆尾气排放达到环保要求。凡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车辆一律停止营运,直至整改达标后方可重新投入营运。
二、各企业要按交通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混凝土搅拌车的管理,保持良好的车况、车貌,强化对司机的安全、文明行车教育,督促司机安全、文明驾驶,不得违章驾驶,确保安全行车。
三、所有混凝土搅拌车出搅拌站前和出工地前要将车辆(包括轮胎等)冲洗干净,确保不会出现泥浆撒漏等污染道路的情况。
                                                                                                                                            
  
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二O一二年九月十九
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9月19日印发
   
 “广东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监管信息平台”启动
暨“两建”工作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执行《广东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56号),推进我省散装水泥行业“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工作,加快散装水泥信息化建设,推动全省散装水泥信息化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012年9月28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东大会堂召开了“广东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监管信息平台”启动暨“两建”工作部署会议。全省各市、县(区、市)散装水泥主管机构负责人及主办信息化(统计)工作人员,省、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水泥及制品等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相关行业协会的领导,以及部分相关企业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林林副主任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
(一)“广东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监管信息平台”启动及“两建”工作部署;
(二)“监管信息平台”、“全国散装水泥‘三位一体’网上智能直报系统”演示及技术交底;
(三)《广东省散装水泥设施设备备案管理办法》、《广东省预拌混凝土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四)行业信息化发展及技术交流。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刘锦红出席会议并作了《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散装水泥事业发展水平》的重要讲话。
刘锦红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监管信息平台”正式启动运行,是我省散装水泥信息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它将全面提升我省散装水泥监管水平和能力,为省市各级散装水泥发展应用职能部门实施行业监督和管理提供有效的技术手段,使日常监管工作纳入数字化、信息化、规范化、常态化,对推动全省散装水泥管理工作水平上台阶,都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随着信息平台在全省散装水泥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将成为各级主管机构依法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重要手段,实现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和联合监管、协同办公,为加强我省散装水泥行业动态管理和业务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更好地利用发挥信息平台的作用,刘锦红巡视员对大家提出了一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在工作上切实给予支持,三要在配合上真正形成合力等3个工作要求。
广东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袁庆华主任在会议上作《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行业“两建”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讲话,对我省散装水泥行业“两建”工作,作动员部署。
一、充分认识启动“广东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监管信息平台”的重要意义
    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站在发展散装水泥全局工作的高度,充分调查研究,高起点规划,精心设计,着力构建生产数字化、管理信息化、服务网络化的信息平台。并将其成功申报列入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项目,全力攻关,历时10个月,今天终于正式启动。
    该信息平台通过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对散装水泥发展应用进行服务和管理,行业的统计、企业的信用评价、设施设备备案以及其它相关工作都可以在网上进行。信息平台的启动,将对促进我省散装水泥应用持续发展产生重大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二、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开展“两建”工作
    省委、省政府8月16日召开了全省“三打两建”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的“两建” 工作。省住建厅也制订了“两建”工作实施方案。如何利用信息平台开展与促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市场监管,是我们当前的.迫 切任务。因此,我们要按照“打是手段,建是目的,以打促建,以建带打,打建交叉”的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以启动预拌混凝土行业信用建设为重点,推动我省散装水泥行业“两建”工作的开展。促进我省预拌混凝土企业的诚信经营,大力推动我省预拌混凝土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
    (二)制订实施行业职业道德准则。省散办和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将在近期制订“广东省预拌混凝土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并在年底前在全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大力宣传贯彻实施。
    (三)规范预拌混凝土市场秩序。要“以打促建”,通过打击未经批准现场搅拌混凝土和无证生产经营预拌混凝土的行为,加强对预拌混凝土市场监管,规范预拌混凝土市场秩序。
    (四)创建信用建设监管体系。要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监管作用,逐步建立和创建信用监管体系。
一是大力开展信息平台的信息库建立基础工作,二是做好散装水泥设施设备备案工作,三是要不断加深信息平台的开发应用。
在大会上,由出席会议的省建设厅、省散装办的领导共同进行了“广东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监管信息平台”的启动仪式。
为了让大家对“广东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监管信息平台”的操作使用有更深刻的了解,在会议上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信息平台”介绍、“登记备案子系统”演示、“报表信息子系统”介绍、《广东省散装水泥设施设备备案管理办法》解读和《广东省预拌混凝土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介绍。

  

广东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文件
粤散办〔2012〕64号
关于组织全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相关企业
在信息平台进行登记的通知
 
各市、县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及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规定》(省政府令第156号,以下简称《规定》)对推进散装水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要求,我办主持开发了“广东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监管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并定于9月底启用。为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管理和服务功能,需组织全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相关企业进入信息平台进行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省内从事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运输、使用、设备租赁以及散装水泥中转等企业,均应进入信息平台进行登记。
2、开始登记时间为今年十月一日。各相关企业通过互联网点击进入信息平台后,先进行注册申请,然后根据要求将企业相关信息输入信息平台。信息平台网址:http://www.gdssjg.cn
3、启动信息平台,是全面贯彻《规定》,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对全省散装水泥发展应用进行管理和服务的新举措。同时,也是全省散装水泥行业“两建” 工作的新要求。各市、县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积极组织本地相关企业进行登记,要求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登记。省散办将适时对各市登记工作进行检查。
 
                                                                                                                                                 
         广东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
         2012年 9 月 14
 
广州市建委系统“三打两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三打两建”工作重点从“三打”逐步转为“两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边打边建”,认真落实“以建带打”。9月24日上午,市建委召开全市建委系统“三打两建”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三打两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住建设厅“三打两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建委系统“三打”工作情况,部署了建委系统“两建”工作任务。各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市建委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建委机关全体干部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市建委系统各单位今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全会关于“走新型城市化发展,率先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的核心任务和市“三打两建”工作的部署,按照“打是手段,建是目的,以打促建,以建带打,打建交叉”的整体思路,深入开展“三打两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全市建委系统“三打两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来,通过打击串通投标等四个专项行动,全市建委系统 “三打两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一是查处了一批串通投标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优化了有形建筑市场竞争环境;二是开展预拌混凝土和混凝土预制构件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率先在全省对混凝土预制构件企业进行摸查,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有效防止了偷工减料、质量达不到要求的预拌混凝土和预制构件进入市场,提升了预拌混凝土和预制构件生产企业的行业管理水平;三是促进了建筑工程安全质量形势的持续好转。“三打”行动抓住工程结构安全、重要使用功能和百姓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为突破口,带动了安全质量形势的持续好转。利用芯片植入技术打击混凝土试块弄虚作假,保障工程实体结构安全。将建筑材料打假与质量安全督查工作紧密结合,对全市建筑工地进行随机抽查,有针对性的选取钢材、混凝土、PVC管材、防水材料、混凝土预制构件、保温砂浆、电线电缆、钢管构件等八大主要建材进行抽检。通过回弹法、钻芯法和超声波扫描等检测手段,检测混凝土强度和隐蔽工程的质量,确保工程结构安全。四是查处了一批涉及商业贿赂的干部,锤炼和净化了干部队伍。
市建设工委书记、建委主任、市建委“三打两建”领导小组组长侯永铨充分肯定了建委系统“三打两建”工作成绩。同时,他指出了建委系统“三打两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两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三打两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打”、“建”结合,始终保持“三打两建”工作的连续性和长效性;三是注重顶层设计,切实增强“两建”工作的系统性和科学性;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三打两建”工作的执行力和实效性。
信息来源:《广州建设》   发布日期:2012年9月25日
 
广州查处违建不手软
信息来源:《广州建设》   发布日期:2012-09-29
 
近日,广州市建委副主任王宏伟和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带领市建委建管处、市散水办、市安监站、白云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分别前往太和镇、钟落潭镇调研违建整治工作。
调研组一行检查了沿京珠高速两侧的超过一定规模的违章建筑,并重点查处太和镇米龙村七社龙陂口北街一农民自建房工地。该建筑拟建8层,已建7层,总面积约2800平方米,属于违章建筑。该工地施工现场十分混乱,现场电线拖长,积水严重;普遍采用已经禁止在城区使用的木支模、竹脚手架;无任何临边防护,工人高空作业无安全带,无安全帽,自制起重吊装设备十分简陋,民工生活区设置在正在建设的建筑物里。
王宏伟指出,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统一思想,以“百日行动”为契机,多部门整体联动,坚决打击违法建设,遏制违法建设的滋生蔓延,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探索城市建设管理的有效措施,形成城市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重点加大对城市建设的管理力度,为清除违章建筑营造良好氛围,使清除工作扎实有效的进行。同时还要从源头上对违法建设进行控制,对违法建设的用水、用电和商品砼进行限制。对于现场的安全问题,各级建设安全部门要经常开展专项检查,严防“8·25”海珠区违章建筑垮塌这类事故的发生。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