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308期~2012年第14期)

时间:2012-07-20 14:14:33  来源:  作者:

行业动态

(总第308~2012年第14期)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2720

 

 

 

2012年第二季度预拌混凝土综合价格

 

强度

等级

综合价(元/m3

普通

混凝土

普通泵送

混凝土

防水混凝

S6~S8

防水泵送混

凝土 S6~S8

防水混凝

S10~S12

防水泵送混

凝土S10~S12

水下

混凝土

水下防水

混凝土

水下泵送

混凝土

水下防水

泵送混凝土

C10

280

288

 

 

 

 

 

 

 

 

C15

290

298

 

 

 

 

 

 

 

 

C20

300

308

310

318

320

328

325

331

331

337

C25

315

323

325

333

330

338

335

341

341

347

C30

330

338

335

343

345

353

350

356

356

362

C35

345

353

350

358

360

368

365

371

371

377

C40

360

368

365

373

375

383

385

391

391

397

C45

380

388

385

393

395

403

405

411

411

417

C50

400

408

405

413

415

423

425

431

431

437

C55

425

433

430

438

440

448

 

 

 

 

C60

455

463

460

468

470

478

 

 

 

 

说明:

1、预拌混凝土综合价适用于除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市、增城市外的广州市行政区域使用。

2、本表的价格已综合了预拌混凝土各种碎石粒径。

3、本表的价格是正常施工条件之下的普通混凝土价格,不包括因采取特殊施工措施所增加的混凝土的材料费用。

                      

 

      (摘自广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穗建造价[2012]48号《2012年第二季度广州地区建设工程常用材料综合价格》)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举办

《混凝土行业常见法律风险及控制》法律培训讲座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与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于2012720日上午在广东科学馆联合举办了《混凝土行业常见法律风险及控制》法律培训讲座。由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王新律师对混凝土行业常见的法律风险进行分析和提出相应对策,为混凝土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如何更好地应对法律类风险提供帮助。混凝土企业了解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对其进行分析和防范,就是为了在尽量不打官司或少打官司的前提下有效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混凝土企业常见的法律类风险有:合同管理类法律风险、财务结算类风险、劳动人事类风险、质量纠纷类风险、内部控制类风险、法务应对类风险等。由于建筑市场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和混凝土行业的恶性竞争,使混凝土企业处于弱势地位。给混凝土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带来了不少在产品质量、合同管理、经济结算、劳动人事方面的风险和法律纠纷。为了帮助混凝土企业解决有关的实际问题,提高混凝土企业经营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协会举办的这次《混凝土行业常见法律风险及控制》法律培训讲座,由法律专家为混凝土企业依法防范风险和解决纠纷提供了专业意见。

广州市各混凝土企业的负责人和经营管理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这次法律培训讲座。

 

 

深圳预拌砂浆产能达1000万立方米

提高使用率仍需强化市场监管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张远铭、通讯员李存才报道

 

 

深圳市是全国最早实施散装水泥的城市之一,到2011年底,深圳市预拌混凝土使用率达到100%,水泥散装率达到68%,一直保持全国领先位置。

预拌砂浆推广不容乐观

    据介绍,早在20099月,深圳市政府就发布了第212号政府令《深圳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管理规定》,限期禁止在工地现场搅拌砂浆,采用专门工厂供应的预拌砂浆。该规定从2009121日起实施至今已有两年半时间,而预拌砂浆的实际推广情况却不容乐观。为此,深圳市市住建局于20126月底专门召开了由市区两级建设主管部门、质量监督站以及预拌砂浆生产和施工单位等参加的座谈会,研究如何加强市场监管、大力推行预拌砂浆的问题。深圳市住建局局长李荣强,副局长段衡金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深圳市自212号政府令发布以来,相关的预拌砂浆生产和应用规范以及施工工艺标准也相继颁布和实施。目前,深圳市有25家预拌砂浆企业取得了预拌砂浆生产资格,产能已经达到1000万立方米,推广使用预拌砂浆的条件已经成熟。但是由于传统施工方法和从业人员理念的局限,施工工地砂浆用量零散,施工时间不集中,个别砂浆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不稳定,管理部门监督处罚力度不够等,是造成深圳市目前预拌砂浆使用率不高的原因。对此,深圳市住建局副局长段衡金指出,使用预拌砂浆是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意义十分重大。要针对供需双方的特殊性,建立起适合现场环境的合作模式,完善系统管理,形成良性发展的市场体系。

预拌预制是建筑工业化必由之路

深圳市住建局局长李荣强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了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劳动力成本的提高,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和预制构件是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建筑行业各方必须接受的事实。提出通过以下工作,达到多方共赢的合作体系:政府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执法,形成合力,加大处罚力度,坚决查处并打击现场搅拌。不断建设社会主义诚信体系和市场秩序,维护企业的正当利益;建筑施工企业要以积极开放的心态接受新鲜事物,国有大型企业要起到带头作用,通过批量化生产和精细化管理降低成本,不仅算经济账而且要更多的算社会效益账;加强宣传,建立示范项目,聘请有关专家对示范项目进行科学分析和论证,优化程序和作业流程,让业主和施工单位享受到使用预拌砂浆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高社会的认可度;政府、企业和协会共同努力,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制定适合深圳市实际情况行之有效的发展模式,推动预拌砂浆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云浮两无资质混凝土设备被拆除

 

广东建设报讯 

713下午,云浮市住建局局长江卓君率“三打”专项小组一行15人对城区两处建筑工地进行了现场查封,强制拆除价值200多万元的违规混凝土生产设备,现场对相关人员进行笔录询同,并按规定处理。

    据悉,云浮市住建局为加大“三打两建”工作力度,斩断利益链,突破大要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在“三打”的深度和广度推进工作。一是该局主要领导于79日晚亲自主持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议,分析当前三打工作形势,寻求抓大案要案工作的切人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二是加大打击力度,深挖广挖,按照 “三不放过”原则,坚决严厉查处、快速查处,切实提高案件查处的数量。三是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排出责任分解表,将具体工作任务分解各县(市、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及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并对其进行定期考核。四是实行领导包案,着力提升案件查处质量。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局班子成员都进行包案,对自己包案的事项跟踪落实,切实提高案件查处质量。这次重拳出击行动,就是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市城区发现的两处违规生产混凝土设备进行现场查封,限时拆完,并依规进行处理。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3340人次,抽查建筑工地项目(企业)1271个次,抽查建材4349组(批次),共有不合格建材线索318起(其中群众举报128起,工作摸排190起),立案查处167起,大要案28起,结案1起,捣毁窝点89个,落实领导包案28宗。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外办事窗口变更办公地址的通知

粤建许函〔2012484

 

    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规划局、房管局、城管局(委)、市政园林局、水务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圳市人居环境委,佛山市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我厅对外办事窗口定于2012756日搬迁新地址。搬迁期间不对外办公,79开始在新址办公。新办公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481号粤财大厦2楼,邮政编码:510045。同时,窗口咨询电话变更为:83133670,传真变更为:83133674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拖欠砼款的施工单位资料

砼站

名称

工地

名称

施工

单位

工地

地址

拖欠款

(万元)

拖欠

时间

是否

已停供

永兴

白云机场第三跑道项目住宅安置区西区(一期)

广州市建筑机械安装施工有限公司

 

104

9个月

 

  以上资料仅是砼企业来函照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