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303期~2012年第9期)

时间:2012-05-07 15:34:20  来源: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作者:管理员

 

行业动态

(总第303~2012年第9期)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257

 


 

广州建材打假专项行动推向高潮

触及每一个建筑工地,形成严查严打高压态势

对八种建材进行严格排查

 

据悉,自3月以来,广州市建委负责牵头全市建材打假工作,力度大,工作有声有色。广州市建设部门上下联动,织成建材打假的“天网”。在广州市建委的统一部署指挥下,广州市各区(县级市)建设局和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统一步调,分工合作,将打假的“重拳”挥向全市每一个建筑工地;大力开展执法排查活动,形成严查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利用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掌握商品砼造假、用假信息。同时利用广州市混凝土追踪和动态监管系统等信息化监督手段,重视举报投诉信息和有关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加强执法监督抽检、日常巡查和有针对性的摸查,安排部分领导轮流带队到建筑工地打假,派出执法人员到各区工地进行执法督查,打假态势持续强化;同时,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行动,确保打假工作的成效。突出抓好社会影响大的市政桥隧工程、保障房、校安工程、公共建筑四类建筑工地建材打假工作。切实针对钢材、水泥、

预拌混凝土、人造板、铝型材、水电器材、防火材料、建筑涂料、玻璃幕墙八种主要建材有序展开行动。集中围绕是否存在无出厂合格证、未经进场检验合格的问题,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问题,是否存在经检验不合格、有害物质超标或属于国家明令禁止和淘汰的建材产品间题,开展排查和处理工作;集中办案,快打快出成效。广州市建委针对社会影响大的案件,集中该委机关的执法人员、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监督员、工程检测机构的检测人员等精干力量集中办案,做到了五快:即“快调查、快检测、快出报告、快处理、快向上级部门报告”。

                         ( 转载自《广东建设报》 )

 

 

 

 

广东散装水泥供应破6000万吨居全国第三

   

今年,广东散装水泥发展的目标是散装水泥供应量6300万吨,预拌混凝土1.55亿立方米,预拌砂浆268万吨。

    最近,据有关方面透露,去年广东散装水泥供应量突破6000万吨大关,达到了6258万吨,在全国各省、区排序中位居第三。今年,广东散装水泥发展的目标是散装水泥供应量6300万吨,预拌混凝土1.55亿立方米,预拌砂浆268万吨。

    3月23,2012年广东省散装水泥工作会议在江门开平召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刘锦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广东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主任袁庆华作工作报告。会上表彰了完成2011年目标任务的市级主管机构,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与各地签订了2012年目标任务责任书。

    2011年,广东全面超额完成散装水泥三大指标:据袁庆华介绍,2011年,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确定的发展散装水泥三大指标是全年供应散装水泥量5500万吨,预拌混凝土量1.3亿立方米,预拌砂浆量150万吨。实际去年全省散装水泥供应量突破6000万吨大关,达到了6258万吨,与上年相比增加1194万吨,在全国各省、区排序中位居第三。全省通过发展散装水泥,实现节约优质木材207万立方米,节约标准煤144万吨,减少粉尘排放6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万吨,创综合经济效益37. 55亿元:建设工程项目使用预拌混凝土量约1.4亿立方米,与上年相比增加2400万立方米,综合利用废弃物1038万吨,节约标准煤188万吨,全年使用预拌砂浆量263. 1万吨,节约标准煤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7万吨。

    2011年为止,全省混凝土生产企业578 ,比上年增加108家,设计年生产能力3. 7亿立方米,砂浆生产企业比上年增加14个,达到47个,设计年生产能力2091万吨。

    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是国家明文规定的一项用于发展散装水泥的重要经济手段。去年全省征收散装水泥专项资金11985. 18万元,专项资金征收比上年同期减少2232.82万元,返退1010.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7.05万元。

去年,广东农村推广使用散装水泥工作有了新的突破。肇庆正在怀集县冷坑镇建立第一个农村散装水泥销售站,预计今年7月投入运营。

(来源:广东省散装水泥办公室)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文件

穗建质监字[2012] 21

 

关于开展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及地铁等重点工程质量管理,落实质量责任,提高工程质量,根据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我站决定于2012423515日开展保障性住房及地铁等重点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我站在监保障性住房及地铁等重点工程项目,检查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的项目为主。

二、检查内容

(一)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程质量检测等有关单位及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等执业人员,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

(二)工程实体质量情况,重点检查工程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实体质量,同时对原材料和结构实体进行随机检测。

三、检查方式和时间

本次检查组组长由潘志强副站长担任,我站有关部室各派一名负责人参加检查,检查时间从2012423515日,执法部负责检查组织工作。工程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四、检查要求

()本次检查是为迎接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对我市保障性住房及地铁工程检查而做好工作准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检查的重要性,务必把本次检查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受检项目。

(二)对检查中发现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强制性标准的,检查组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对责任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三)本次检查结合“三打两建”专项行动要求,对发现不合格原材料和预拌混凝土,特别是假冒伪劣的建材产品,将按有关规定立案查处。

(四)检查结束后将通报检查情况,督促各责任主体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工程质量。

附件:检查用表(略)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七日

 

 

 

 

关于加强广州市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穗散﹝20127

 各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印发<全国散装水泥使用、供应和主要设施装备统计报表制度>的通知》(商流通函〔20111146)和《广东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56号),进一步加强我市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的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企业要提高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落实统计人员。统计人员及复核人员要加强责任感,提高业务水平,认真、细致、准确、详实地做好统计工作,及时上报统计报表。

  二、我办已对统计报表进行调整,请各企业按调整后的报表内容进行统计和报送。预拌混凝土企业需按季度向我办报送《预拌混凝土季度报表》(见附件1);预拌砂浆企业需按月和半年向我办报送《预拌砂浆设备物流及供应量统计报表》(见附件2)。

  三、各企业要严格执行月、季度、半年报表制度,务必于每月、季度、半年结束5日内将报表报送我办,采用先邮件报送(两个业务联系邮箱:gzsnb01@gmail.com 13751758816@139.com),后寄送原件的方式报送。

  四、各企业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统计数据,必须维护统计工作的严肃性。今后我办将对不按要求报送统计报表的企业,进行通报批评、记录不良行为、扣诚信分等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1.预拌混凝土季度报表.xls

附件2.预拌砂浆设备物流及供应量统计报表.xls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拖欠砼款的施工单位资料

砼站

名称

工地

名称

施工

单位

工地

地址

拖欠款

(万元)

拖欠

时间

是否

已停供

粤花

广州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B地块一期工程住宅楼、会所及小区地下车库

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花都区东镜村旧广花路东侧

 

 

筑波

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渔沙坦校区项目

广州市房屋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天河华美路

 

 

 

 

以上资料仅是砼企业来函照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