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296期)

时间:2012-01-16 15:44:28  来源: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作者:管理员

 

 

 

行业动态

 

(总第296~2012年第2期)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2116

 

2012hnt.jpg
 2012hnt.jpg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召开理事会会议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19在广东迎宾馆榕翠厅召开。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施旗会长等18个协会理事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理事会会议(另2家理事单位负责人请假),詹国良监事和卢宝永秘书长列席了理事会会议。根据有关理事会制度,理事会会议由施旗会长主持。

理事会根据《广东省行业协会条例》和《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章程》,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各项“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内部管理制度”。

1、《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民主管理制度》

2、《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制度》

3、《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理事会制度》

4、《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监事制度》

5、《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财务管理制度》

6、《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印章、文件管理制度》

7、《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重大活动备案报告制度》

8、《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信息披露制度》

9、《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法定代表人述职制度》

理事会根据《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章程》审议通过了2011922“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筹备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后申请加入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的预拌混凝土企业的入会申请。2011922日时有会员企业79个,至今再增加了8个,现在共有87个会员企业。

卢宝永秘书长向理事会分别报告了“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混凝土分会”和“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2011年的财务收支情况和2012年协会的财务收支计划。

 

 

 

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

 

关于加强预拌混凝土、砂浆供应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

为了做好预拌混凝土、砂浆供应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严查严控违法建设的通告》(穗府〔201124号)和市建委的要求,各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签订供货合同时,应当查看建设项目是否办理了《施工许可证》或《临时施工复函》等相关手续(村民自建房项目需要查看是否向房主所属街、镇办理了规划报建手续),并留存相关资料的复印件。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等开工批复的违法建设项目,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一律不得供应产品,违反规定提供产品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二、为了掌握企业运输车辆的情况,防止出现向违法建设项目供应预拌混凝土、砂浆的情况,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提供我市散装水泥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备案信息的函》(穗公交函〔2011125号),我办决定更新《广州市散装水泥车及混凝土搅拌车信息备案表》信息(以下简称《备案表》),请各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在2012116前分别将更新后加盖公章的纸质和电子《备案表》报我办(电子邮箱571364959@qq.com)。

    三、从201221开始,我办在办理《交通业务审批表》业务时要核对《备案表》,并留存《交通业务审批表》、《备案表》、途径路线图及供货合同复印件各一份,请前来办理《交通业务审批表》业务的企业备齐相应资料。

特此通知。

                                     2011-12-31

 

 

附件:1.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严控违法建设的通告

      2. 广州市散装水泥车及混凝土搅拌车信息备案表.xls

本《通知》及附件见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网站

http://www.gzsnb.com

 

 

 

 

北京规范预拌混凝土使用管理

 

今后,在京施工使用的预拌混凝土,要由施工单位来采购,开发商不得指定预拌混凝土供应单位或直接采购。日前,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关于加强预拌混凝上生产使用管理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控建设工程质量,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使用管理。

   《通知》要求,施工单位应对施工现场工程建设质量负总责。应对进入施工现场预拌混凝土的质量、数量进行验收和检验,严格按照有关施工技术标准要求进行混凝土浇筑、养护作业,对混凝土工程的质量达到验收标准负责。同时,监理单位应对预拌混凝土的进场验收,试件的取样、制样、养护、送检的全过程进行监管,并签认、见证;对施工单位实施的预拌混凝土场内运输、浇筑、养护等工作的过程进行监督。此外,还要求预拌混凝土企业及分站对原材料检验、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产品出厂检验及运输等环节严格控制,严格执行合同约定的混凝土技术指标和供货要求,确保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

为加强预拌混凝土的现场施工管理,保证结构工程质量,《通知》要求,施工单位在签订采购预拌混凝土合同前,应当会同工程监理单位对混凝土供应单位的生产条件、技术质量保障能力、质量信誉等进行考查。重点工程和保障性住房工程的施工单位应当从预拌混凝土运输车辆进入施工现场,到混凝土拌合物卸料全过程进行视频监控。

根据《通知》,北京市将在实施建设工程预拌混凝上采购备案的基础上,逐步推行预拌混凝土买卖合同、粉煤灰采购合同、以尾矿废石为原料的机制砂石采购合同的网上签约或合同备案。

201010月起,北京市住建委己开展了对全市混凝土搅拌站企业的全面检查,并进一步加大了对全市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质量监管。随后,多家不符合规范的企业被处罚并整治。2011年年底前,该市还将完成第二批保留搅拌站点的资质复审和绿色生产达标考核,争取达标搅拌站达到80个以上。

                                    (摘自《建筑时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