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293期)

时间:2011-12-07 09:59:52  来源: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作者:管理员

 

 

行业动态

(总第293~2011年第23期)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1126

 


 

关于召开2011年度会员大会通知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监事、全体会员企业:

定于20111215日(星期四)召开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总结混凝土协会一年来的工作。

1会议时间:20111215(星期四)上午930分—1130分。

2、会议地点:广州市北京路374号广州大厦四楼会展厅(可从越华路入)。

3、参加会议人员: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全体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

4、会议内容:总结协会2011年工作及明年的工作计划,报告协会财务收支情况;邀请主管部门负责人讲话。

会员大会将邀请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处室、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领导到会就广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及协会工作作重要指导。

请各位领导、各理事单位、全体会员企业负责人安排好工作,依时出席会议。

会议报到时间:上午9时—930分,上午930分开会。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0一一年二月五日

 

 

 

备注:1中午在广州大厦三楼聚谊阁西餐厅设自助午餐;

      2参加1215下午出发,三一重工组织的考察交流活动人员请带齐行李,午餐后(13时正)在广州大厦停车场集中上车。

 

会议联系人:卢宝永    13902251375    83321275

              梁婉能     83326552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文件

穗建质监字[2011] 75

关于开展工程混凝土结构实体和钢结构质量抽查的通知

 

各区(县级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为加强我市工程混凝土结构实体和钢结构质量的监督管理,根据市城乡建委《关于开展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巡查工作的通知》(穗建筑 [2006]636号)文件精神,我站决定近期开展全市工程混凝土结构实体和钢结构质量的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抽查范围和内容

   (一)抽查范围

1、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的工程项目;

2、各质监站提供的近两年混凝土结构实体检测出现问题较多的工程,涉及该工程的混凝土供应商的其他工程项目;

3、投诉较多的工程项目。

(二)抽查内容

1、涉及混凝土结构(钢筋结构)的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并对工程实体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钢结构焊缝和涂层等质量进行抽测;

2、施工和监理单位贯彻落实工程质量有关规定的情况;

3、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对项目实施质量监督的情况。

二、抽查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抽查工作在11月中旬~12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由抽查组与各质监站联系确定。

受检工程项目由具体负责监督的监督员通知有关责任单位,监督员抽查时到现场做好配合工作,并将有关质量监督档案带至现场备查。

三、抽查结果处理

(一)抽查组对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责令项目有关单位进行整改;问题严重的,对有关责任单位(个人)记录不良行为,依法应予以行政处罚的按有关规定执行;对严重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监督机构或个人予以批评。

(二)对抽查组发现指出的质量问题,项目有关责任单位应及时整改,负责工程项目监督管理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要跟踪督促落实。

(三)在检查结束后,我站将抽查情况进行全市通报。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四日

 

 

 

 

广州“十一五”散装水泥供应量达3443万吨

省“散办”表彰60单位89个人

 

广东建设报记者  韩庆文  通讯员  李祯  周杨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对荣获“十一五”期间全省发展散装水泥先进的60个单位和89位工作者进行表彰。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从化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等9单位和宋府生等一批同志榜上有名。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广州市水泥散装量、散装率齐攀升,全市散装水泥供应量累计达到3443.1万吨,比“十五”期间2816.8万吨增长了626.3万吨,增幅达22.2%,发展散装水泥节能减排和社会经济效益显著,五年来累计共节约标准煤53万吨,减排粉尘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5万吨、二氧化硫1147吨,其中,2010年广州散装水泥使用率达75%,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预拌混凝土稳步发展,市辖区范围内建设工程预拌混凝土使用率已近100%),以“十一五”期间预拌混凝土产量9788.63万立方米计算,全市共节约水泥783万吨,节约标准煤130万吨,综合利用工业固体废弃物1762万吨;预拌砂浆使用量迎来爆发式增长,从2007年的0.0232万吨增长到2010年的70多万吨,在全国处于前列,占全国预拌砂浆使用量的1/11

    又讯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散装水泥行业统计工作暨2009-201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及该办林小龙、吴韵琼、杨凯烽3位同志,获得全国散装水泥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这已是该办连续3年获此荣誉。

    据介绍,散装水泥统计工作是全国行业性统计制度的组成部分,是指导全国散装水泥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有助于整个散装水泥行业和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原文刊登于2011122《广东建设报》A04

 

 

 

 

 

关于领取新的会员证书和标牌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的新会员证书和会员企业标牌已经制作完成,请各混凝土会员企业派人到协会领取。并互相通知。

领取地点:广州市府前路11号八楼(协会办公室)。

联系人:梁婉能  83326552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11年12月6

 

 

 

 

 

 

上海建工完成24家混凝土搅拌站改造

 

噪音大、粉尘扬、污水多,这是长期以来混凝土搅拌站留给人们的印象。混凝土搅拌站能不能做到低噪音、无粉尘、废水零排放?上海建工集团旗下的建工材料公司和构件公司己完成了位于上海的24家混凝土搅拌站的环保改造,一年至少可以减排废水达100万吨。
  走进位于嘉定南翔的建工材料公司所属嘉南混凝土搅拌站,只见场地清洁、空气清新。原来这座混凝土搅拌站把可能产生噪音和扬尘污染的设备全都包了起来:不仅搅拌楼主机、装原料的筒仓和堆放原料的料场等,统统实现全封闭,就连输送原料也是用自动化控制系统,让料场里的砂石,通过装在地面上的若干个漏斗,直接进入全封闭的地下传送装置。而且这里的搅拌车清洗后的废水,都通过地沟被收集到浆水回用池中,不需要外排。
  据上海建工材料公司所属嘉南混凝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忠彪介绍,嘉南混凝土搅拌站配备了2台砂石分离装置,通过分离后,砂石和废水仍然可以回收用于生产,这样就真正做到了污水零排放。按照一方混凝土用水
180公斤,产生废水50公斤计算,年产60万方预拌混凝土的嘉南搅拌站,一年可减少3万吨废水外排;建工集团去年生产预拌混凝土达2000万方,那么,至少一年减排废水100万吨。

上海市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去年底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广上海建工集团环保型拌站建设做法,全市200多家搅拌站负责人到场观摩。市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己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混凝土搅拌站在2年内,逐步实行环保改造,到明年底前,环保不达标者将被清出上海建筑市场。

 

 

 

       拖欠砼款的施工单位资料

砼站

名称

工地

名称

施工

单位

工地

地址

拖欠款

(万元)

拖欠

时间

是否

已停供

天宏

番禺永安彩印有限公司厂房

广州市番禺区沙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番禺区鱼窝头马克村

 

 

 

以上资料仅是砼企业来函照登

 

 

 

 

 

 

 

行业动态(总第293期).doc
文件类型: .doc fd49830e4a88b72454a15aeac763fc7c.doc (51.50 KB)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