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关于修订《广州市预拌混凝土及混凝土预制构件发展应用管理规定》征求企业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11-18 17:28:54  来源:  作者:

 

1117日,关于修订《广州市预拌混凝土及混凝土预制构件发展应用管理规定》征求企业意见座谈会在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会议室举行。管理中心丘任胜、吴韵琼、刘志等领导代表市住建局出席了会议,混凝土行业协会李胜文秘书长、吴光寰副秘书长以及十多家混凝土企业和预制构件企业的代表近二十人参会。此次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行业协会的法律顾问——湖南旷真(广州)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从法律层面对《管理规定》中的一些条例、用词等问题给予专业建议。

 

image001.jpg

 

《广州市预拌混凝土及混凝土预制构件发展应用管理规定》是市住建局为了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应用的监督管理,根据市政府相关通知精神进行修订,现征求各相关单位以及行业企业的意见,以完善《管理规定》内容。

 

image003.jpg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对《管理规定》中的条文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管理中心的领导都详细记录,并一一回应,进行解释。

其中,市建筑集团混凝土分公司的代表洪海禄提出:“预拌混凝土不属于产品”的建议,引起大家的积极讨论。混凝土是否认定为“产品”将涉及到管理部门的主体以及适用的法律制度,为此管理中心的领导就此问题,还请“旷真律所”的律师从司法角度进行了解释。另外,对条例中提到的“严禁擅自向混凝土加水和外加剂”规定,各企业代表也根据浇筑现场的实际情况和经验,积极发言并提出了合理的修改意见,管理中心最后接受大家的建议。

image005.jpg

 

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会,各企业代表积极献言,都在为新修订的《管理规定》提出建议,共同为预拌混凝土以及混凝土预制构件行业的发展出力。相信在各方面的努力下,行业发展一定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11120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