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泡沫混凝土和气凝胶无机保温墙体材料性能

时间:2011-09-01 14:02:50  来源:中国保温网  作者:

泡沫混凝土和气凝胶这两种无机保温墙体材料性能

  一、泡沫混凝土:泡沫混凝土是经过混凝土发泡而成的一种无机保温材料。

  专家点评:该材料可广泛应用于化工(如反应釜、管道、储罐容器、制冷制热设施的保温),建筑(如屋顶和内墙的隔热、隔音),民用(如锅炉、暖气管道的保温),冶金(如钢包的保温),科研等诸多领域。

  优势:具有原料易得、制作工艺简单、价格便宜、施工方便、物化性能稳定、低毒或无毒、生产或使用对环境无污染、不燃、耐高温、收缩率低、不开裂、不鼓泡、固化速度快、耐压强度大等优良性质。该系列保温材料除具有保温性能外,还兼有隔热、防火、隔音等性能。此外,它维修方便,并可重复使用。

  劣势:导热系数偏高,保温性能差,且容重高,承重性能不及其他墙体保温材料。

  二、气凝胶:气凝胶是一种固体物质形态,是世界上密度最小的固体之一。目前最轻的硅气凝胶仅有3毫克每立方厘米,比空气重3倍,所以也被叫做“冻结的烟”或“蓝烟”。

  专家点评:作为超级隔热材料,它可以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建筑等领域。

  优势:具有极低的热导率,常温下可以低至0.013W/(m·K),并且耐高温600℃~1000℃。材料本身为纯无机物,遇高温不分解。

  劣势:由于气凝胶昂贵的制备成本、材料本身难以克服的低强度、高脆性等缺点成为制约其广泛应用的瓶颈。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