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对供应广州建筑业用淡化砂的调研

时间:2020-06-09 08:39:39  来源:  作者:

 

2020527-29日,行业协会与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领导及广州市建科院的专家一起到珠三角附近的城市对供应广州地区建筑行业的淡化砂继续调研。

 

这次的调研工作由市散装办的陈纪凯主任带队,市建科院的祝雯博士作为专家参与调研。这次调研地包括中山市的“银通砂场”、“嘉阳砂场”和东莞市的“易鑫砂场”、“扬名砂场”等。通过与各砂场的负责人座谈,了解目前供应广州地区淡化砂的来源、质量、运输供给流程以及影响市场价格波动的因素。

目前了解的情况,供应广州地区的淡化砂主要来源是深圳市及湛江市两个地方。淡化砂的开采及供应流程:在政府指定海域通过沙基船的抽采,运沙船的接驳,到洗砂场的清洗、淡化,再由运输船送到各混凝土企业或堆放码头中转至各混凝土企业。

image001.jpg

由于产地供应的货源途径单一,砂的级配比较稳定。通过洗砂场的清洗、淡化后,氯离子的含量及含泥量的检测指标都能符合要求。市场价格由资源费、开采费、运输费及洗砂费等构成,如果没有受到地方政策调整和相关封航检查的情况及天气因素影响,市场的价格会相对平稳。供应源在稳定供应的情况下,能满足广州市的大部分建筑行业用砂需求,在其它河沙和机制砂的供应补充下,广州市混凝土企业的砂源采购是正常的。

image003.jpg

    通过这次调研,协会认为目前广州地区的淡化砂还是受到供应源头和中转地的条件制约。为确保广州市混凝土企业对淡化砂长期采购的稳定,建议增加开采砂资源地点,并在广州地区合适地点设立堆放中转码头,不能通过水路运输材料的混凝土企业解决淡化砂供应问题。主管部门加强对洗砂场和堆砂场的质量监管,确保供应的淡化砂质量达到混凝土行业使用要求。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061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