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州建设报—建造标杆

时间:2019-09-03 11:22:50  来源:  作者:

广州严控混凝土用砂质量2019年09月02日  谈健

图片9.png

学员们认真按规程一步步操作 谈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谈健报道:为严控混凝土、砂浆的用砂质量,日前,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与广州市预拌砂浆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一期对建筑用砂“氯离子含量”检测培训班。

广州市住建局、广州市散办等主管部门非常重视此次检测培训。广州市散办调研员陈正涛对与会的各混凝土企业和预拌砂浆企业提出要求,希望各企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严格执行技术人员培训管理的相关规定,按要求制定技术人员培训和考核要求,企业要有责任感,保证混凝土质量。

据了解,混凝土结构中钢筋锈蚀的主要原因是氯离子含量过高,氯离子的侵入是引起钢筋锈蚀从而导致混凝土结构破坏、降低耐久性和安全性的主要原因,因此建筑用砂氯离子含量对工程质量影响很大。

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祝雯博士在《建设用砂及混凝土中氯离子测试技术》的专题讲座中提到,因中央环保督查要求,天然河砂的开采受到限制,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已禁止开采河砂、海砂,建设用砂主要来源于周边地市,造成建筑用砂紧张,不合格的用砂出现在材料市场。她列举了几个因氯离子含量过高而造成工程质量事件,强调了氯离子含量检测的重要性。她还围绕氯离子浓度的关系、存在的形式、质控体系,检测混凝土中氯离子含量的方法、测试技术以及验收要求等几个方面,并结合企业实际操作情况,对学员进行了实用技巧的培训。

此次培训不仅有技术专家的理论课程,更加注重实效并加强考核力度,来自广州市混凝土企业及预拌砂浆混凝土企业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实操考核。参加考核的混凝土企业学员有110名,砂浆企业学员51名,最后全部通过考核,合格率达到百分百。广州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抽取考核优秀的学员推荐给市住建部门,并将技术推广给全省同行。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胜文与广州市预拌砂浆行业协会会长熊长鹏、秘书长王正蓉均表示,通过这次的“氯离子含量”的检测培训,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实操能力将更一步提高,大大降低企业生产及产品质量事故发生率,进一步夯实建设工程质量基础。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