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市散装水泥办组织召开散装水泥发展应用行业管理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9-01-14 16:23:21  来源:  作者:

 来源: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

http://www.gzcc.gov.cn/gzcc/zjxw/201812/17b1d786afda4517b4ad6c96c6de5fab.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12月11-12日,市散装水泥办组织召开广州市散装水泥发展应用行业管理工作交流会,邀请了深圳、珠海、肇庆、江门、清远等珠三角地区建设主管部门、散装水泥办及混凝土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对散装水泥行业管理、机制砂推广和装配式建筑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李朝晖出席会议,各区建设局、散装水泥办、混凝土和砂浆行业协会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约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珠三角兄弟城市散装水泥行业同行一致认为要加快机制砂的推广应用,改变混凝土骨料生产小作坊的生产模式,建立现代化的珠三角混凝土专业骨料砂(机制砂)、石生产基地,建立质量稳定的混凝土砂、石供应链。深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深圳在发展装配式建筑方面的经验。此外,还共同探讨了散装水泥行业中限载、质量监管等方面的管理问题。

各区建设局及散装水泥办介绍了本辖区2018年开展散装水泥发展应用工作管理情况。增城建设局作了行政执法经验介绍以及混凝土企业典型案例分析。会议邀请技术专家对各区建设局及散装水泥办人员进行了广州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数据全程实时监管系统培训,并开放该系统权限给各区使用;邀请市建科院专家对各区如何对混凝土原材料及产品、装配式建筑的部品部件的质量控制及检测标准进行了讲解和详细数据研究分析。

李朝晖充分肯定此次交流研讨成果,倡议各兄弟城市加强区域行业互助合作,共同推进城市建设:一是希望和具有砂石资源丰富的兄弟城市合作,对混凝土行业骨料生产进行升级改造,大力推广机制砂生产应用;二是希望借鉴装配式建筑发展较好城市先进经验,加强同兄弟城市装配式建筑的合作发展;三是希望建立建筑材料集中采购平台,发展绿色建材,采取诚信管理方式,把好建设工程材料质量关。同时要求各区建设局及市区两级散装水泥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加强属地管理责任意识,强化混凝土行业监督,狠抓混凝土企业生产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部品部件生产基地建设。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