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推广使用机制砂的通知(1023)

时间:2018-10-30 09:18:42  来源:  作者:

 

各混凝土企业单位:

经历了今年一波砂价格急剧拉升行情之后,大家对目前建筑市场中的砂资源紧缺的状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国家的环保督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入,也使得市场上砂资源的供应更显紧张。有限的河沙资源在广东多个地方(如北江、西江等地)已经禁止采挖2018年度省主要河道(广州辖区内)和广州市管采砂河道河砂禁采区公告》更是收紧了对广州区域的河沙资源供应;之前在珠江口供应净化海砂的几个采砂点也陆陆续续关停,将供应珠三角地区的建筑用砂的源头都基本上关闭。各企业要做好混凝土用机制砂替代河砂的准备工作,以保证混凝土质量和顺利供应。

海砂是国家明文禁止使用的材料,氯离子对钢筋的腐蚀作用,降低了工程的耐久性,会导致发生工程质量事故。2018年7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出严厉打击违规开采、交易、使用海砂行为因此,海砂是绝对禁止在工程建设中使用的。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也多次要求行业企业严格按规范要求使用合格的原材料生产混凝土,但市场上紧缺的砂资料不能满足广州地区的众多建设工程项目的需要,使用机制砂是建筑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市政府、市住建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建立了“机制砂调研小组”,到国内一些省、市地区开展机制砂的使用调研工作,学习了其他地区使用机制砂的宝贵经验。就是为了下一步在广州地区的建设工程项目推广使用机制砂以补充河砂和水洗砂的不足,确保建设项目材料质量和混凝土的供应。

为了促进广州混凝土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行业协会要求各企业单位,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使用机制砂进行深入研究,多做试配积累技术数据和掌握机制砂源,积极推广和应用。结合到贵州涟江源建材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到的宝贵经验,为以后在广州建筑行业全面推行使用机制砂建立基础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181025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