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8-06-12 11:46:52  来源:  作者:

 

李胜文

 

2018年上半年,协会在市住建委、市散办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完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 根据企业的诉求:对市造价站按每季度公布信息价,经协会和各部门共同努力,从20181月起改为每月公布当月信息价。与时俱进为企业的结算和调价工作提供了较大的帮助。

2. 经理事会、监事会和全体会员努力一致同意对原 2002130日制定的《会员公约》进行了修改,明确实施细则,重点加强了各会员严格自律和严格执行绿改环保规定,加强质量管理,反对恶性竞争。

3. 协会经过市散办、市造价站同意和广泛征求混凝土专家意见,经律师修改,制定了《广州市混凝土销售统一合同版本》。并从2018115日开始实行合同备案制度。到目前为止,大部分企业已经按规定实行上传。

4. 今年516日,协会与广州市预拌砂浆行业协会为全面贯彻“广州市企业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文件精神,组织了专场培训工作会议,并邀请了广州建科院钟开红教授进行宣讲。所有混凝土企业、预拌砂浆企业都派出企业负责人代表出席。

5. 今年上半年,协会配合政府部门严查打击违法生产混凝土企业。对北三环高速公路已完工的现场搅拌站,协会和市散办执法科进行了几天的巡查,关停了8家现场搅拌站。52日对南沙区汇沃水泥制品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并责令该站立即停止生产混凝土并报到市住建委和南沙区住建局,对南沙违法生产搅拌站起了震慑作用。

6. 今年上半年根据砂、石、水泥价格的无序涨价,特别是砂市场受政府政策的影响连续上涨,严重地影响了混凝土的原材料供应,导致了混凝土价格大幅波动。砂、石缺货,混凝土供应紧张,协会积极协调,多次发出调价警示,为了保证混凝土质量和供应,分别参与了各片区企业的协调会并进行指导,有效地规避了一些风险。各片区企业都积极沟通,坚守《会员公约》,表现得比较团结。效果较好的片区有:白云片区和黄埔片区。但仍有部分片区的企业在协作上做的较差,“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以致破坏该片区的销售市场秩序。

7. 下半年工作重点:一. 抓好质量,希望各企业要吸取“建城”的教训,严格按规程操作,积极配合做好这次质量安全、绿改、环保的大检查。二. 严格执行住建委、市散办、协会的有关通知精神,继续严格遵守《会员公约》和合同备案制度。如有违反,仍不改正的企业,将受到严厉处罚。

最后,希望全体会员加强团结合作,遵纪守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1867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