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举办《混凝土品质控制与管理的关键技术》培训讲座

时间:2013-11-11 11:30:43  来源:  作者:

 

根据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的培训计划以及市建委拟发布的文件《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管理规程》中“预拌混凝土企业的技术人员应参加由建设管理部门、混凝土协会或相关再教育机构组织的专业培训和技术交流活动,每年不少于18个学时。”的要求,以及提高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技术人员素质、参加再教育的需要,20131017日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在在广东科学馆科学会堂举办了一次混凝土技术培训讲座,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吴笑梅副教授讲课,讲课题目为《混凝土品质控制与管理的关键技术》。

未命名_conew1.jpg

 

 

吴笑梅老师的讲课内容由五大部分组成:1.混凝土的组成材料及其关键品质控制参数;2.混凝土强度的影响因素及其控制关键技术;3.混凝土的表观质量问题及其控制关键技术;4.混凝土原材料选用与管理注意事项;5.混凝土拌合、施工养护注意事项。
 

未命名_conew1.bmp

 

吴笑梅老师在讲课中详细分析了碎石、沙、外加剂、水泥、矿物掺合料等混凝土主要原材料品质对混凝土质量的影响,提出了对各种原材料品质参数的控制要点;对生产实际中常见的混凝土强度不合格原因作出分析,并分别指出了相应对策和强度控制关键措施;分析了混凝土裂缝、表观质量差、色差、气孔、表面“起粉”等混凝土表观质量问题的成因及控制的关键技术;最后对混凝土原材料的选用和管理,混凝土拌合、施工、养护等影响混凝土结构质量的相关因素和过程控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的技术人员共350多人参加了这次混凝土技术培训讲座,这次技术培训讲座也吸引了广州地铁物质公司和珠海混凝土企业的技术人员闻讯前来参加。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