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全国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化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2-09-19 11:33:03  来源:三和软件  作者:管理员

 

2012914日上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主办,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化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倪江波副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文捷博士、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吴松勤名誉会长、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李新建巡视员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重要发言。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吉林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赵桂君站长、新疆建设工程质监总站连都站长、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黄卫东副站长、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杨碧华副站长、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甄志禄副站长、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副书记刘健美、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傅建华总工等省市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的领导,还有长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杨洪斌站长、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蒋毅宇副站长、石家庄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苌建虹书记、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彭青顺副站长、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王岩副处长及质量监督站唐碧凤总工、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王庆文调研员及质量监督站方明乐副站长等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质量监督总站的领导,还有分别来自北京、湖南、广西、重庆、四川、江苏、福建、河南、安徽、湖北、新疆、宁夏、浙江、天津、河北、吉林及广东等17个省市60多个城市的质量监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近1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赵昕处长主持,作为会议协办单位的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袁鄂站长和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黄俭董事长也出席了会议。

 

2012河北监管推进会-1.jpg

 

首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李新建巡视员代表广东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全国各省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现阶段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管工作存在的工程量大、人手少、社会诚信体系不够完善等现实难题,提出以信息化作为有效的应对解决办法:目前广东省已在珠三角九市架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平台并与省平台数据互连互通,今年底拟实现全省联网,并推广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李厅长还旗帜鲜明地提出信息化将带给工程质量监管领域一场革命,利用信息化的手段,将可以从源头上为工程质量的监管提供支持和保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倪江波主任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讲话,对目前建设行业工程监管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住建部关于推进建设行业信息化的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对广州市在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化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希望各地应加强沟通和学习,共同推进行业信息化工作。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聂策明副站长做了“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信息化”的专题报告,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广州市工程质量监管工作的总体框架思路,详细阐述了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系统、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系统等三大系统的研发与推广应用过程,以及实际应用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石家庄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苌建虹书记做了“石家庄市工程质量监督信息化建设报告”的专题报告,总结并介绍了石家庄市质监站质量监督信息化建设情况、应用效果、以及信息化发展规划。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文捷博士对广州市在推进信息化建设尤其是在建立和应用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时的经费投入情况表示关注,袁鄂站长作了详细的解答,用实际数字说明系统建设和实际应用的费用投入都非常低,而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和隐含的经济效益都非常大,文博士对此表示赞同,并希望尽快在全国推广使用。

 

2012监管会议-2-620.JPG

 

下午,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化的应用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主要有:“广州市穗业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混凝土生产质量控制技术应用”、“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的大沙东保障房项目混凝土质量监管技术应用”、“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工程质量检测管理技术应用”三个典型的信息化技术应用案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倪江波主任参观后,称赞说,广州应用信息化手段的成功探索,为各地质量监督工作提供了具参考价值的创新管理模式。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化工作的推广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012监管会议-620.JPG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