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 (总第460期~2019年第7期)

时间:2019-09-03 10:44:08  来源:  作者:

     

 

根据当前省住建厅、市住建局开展行业“质量月”活动,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与广州市预拌砂浆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一期对建筑用砂“氯离子含量”检测培训班。

市住建局、市散办主管部门非常重示,住建局质安处科长李嘉祚、散办调研员陈正涛、科员欧阳鑫亲临现场并作出重要指示。这期培训活动得到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大力支持,祝雯博士向企业代表们进行授课。市预拌砂浆协会会长熊长鹏、秘书长王正蓉参加这次的培训,广东省建设报记者也到场进行采访报道。市混凝土行业协会李胜文秘书长作为这次培训活动的主持人。

 

        图片1.png

    李胜文秘书长主持培训活动

 

市散办陈正涛调研员在培训前作了关于行业“质量月”暨建筑用砂“氯离子含量检测”培训要求的重要讲话,希望各企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严格执行技术人员培训管理的相关规定,按要求制定技术人员培训和考核要求。

 

     

图片2.png

        市散办陈正涛调研员作指示

 

祝雯博士在授课过程中,提出因中央环保督查要求,造成建筑用砂紧张,不合格的用砂出现在材料市场。并列举了几个因氯离子含量过高而造成工程质量事件,强调了氯离子含量检测的重要性。培训过程围绕氯离子浓度的关系、存在的形式、质控体系,检测混凝土中氯离子含量的方法、测试技术以及验收要求等几个方面。结合企业实际操作情况,生动讲解,学员在轻松的气氛中增长了知识,也掌握了实用技巧。最后,祝雯博士还跟学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图片3.png

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祝雯博士给学员们授课

 

图片4.png

住建局质安处李嘉祚科长出席培训班

   

图片5.png

王正蓉、熊长鹏、陈正涛、李嘉祚、欧阳鑫

 

下午学员们都进行了实操的考核。在老师的严格监督下,学员们认真按规程一步步操作,顺利完成了考核。

    图片6.png      图片7.png     

学员们在实操考核过程中

 

学员们实操考核情况

这次的培训工作与以往不同,更加注重实效并加强考核力度这次参加考核的混凝土企业学员有110名,砂浆企业学员51名,有3人需要复考,最后全部学员们都通过了考核,合格率达到百分百。协会对合格的学员发放培训证书。

通过这次的“氯离子含量”的检测培训,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实操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大大降低企业生产及产品质量事故发生率,进一步夯实建设工程质量基础。

 

图片8.png

图片8.png

祝雯博士与学员们互动交流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19年8月29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