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 (总第447期~2018年8期)

时间:2018-06-12 09:17:32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868

 

 

201867日,在广州大厦五羊厅召开“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

本次大会得到各会员单位的高度重视,一百一十七家的会员企业都派出代表出席,体现了会员单位对行业协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李秘书长首先对行业协会在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之后向大家传达了由市散办组织对各企业综合大检查的通知,并针对这次检查中的重点给予提醒。

梁会长针对目前的混凝土市场情况进行分析,将市场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

叶副会长就新一年度会员单位的会费调整和撤销“建城混凝土公司”协会理事资格这两项决定进行表决。经大会一致同意,通过了这两项决议。

协会还邀请广州市建科院祝雯博士就这次对企业综合大检查中,原材料的检测采用新国标规范的要求,给大家进行解释、指导,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最后,秘书长希望各企业可以加强团结,为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1868

 

 

大会进行中

 

 参会的企业代表

 

 大会表决现场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

第十二次会议会议纪要

 

时间:2018年5月30日

地址:越秀区中山四路246号信德商务大厦31楼

出席人员:全体理事、监事人员。应到人数36人,实到人数25人

(会议有效

会议主持:李胜文秘书长

 

会议主要内容

一. 向参会人员通报近期行业协会的工作情况。

 

     二. 向参会人员通报市散办于5月25日发出的穗散【2018】36号文

件,关于对“广州建城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处理情况。

 

. 关于企业对《会员公约》的执行情况和行业自律情况的要求。针对近期企业自报成本核算内容,结合市场部分企业报价的不合理,协会将对资料全面统计后进行分析、论证,并对违规企业重点调查。

 

     四. 关于企业对在供应《销售合同》上传备案的工作,要求企业重视,规范管理,保障自身利益。

 

. 关于两年一次的“全国混凝土优秀评先”的工作已经开始,广州地区有7家优秀企业的名额。请要报名的企业在6月30日前按要求上报资料到协会。由协会考评、审核。

 

     六. 有两家金融公司“地铁小额贷公司”和“万穗小额贷公司”申请加入行业协会。经大会一致同意通过允许加入。

 

七.因协会成立以来,会费没有调整过。经研究决定:从2018年9月1日起修改章程《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

办法》。

 

八.经大会研究决定,于2018年610左右召开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

 

秘书长向大家提示,关于六月份由市散办组织对各企业进行的检查工作,重点有三方面:一.企业的安全生产;二.对绿色改造的复检;三.严查搅拌站代施工单位制作试件和养护试件的行为。

 

针对“广州建城混凝土有限公司”的事件,梁会长建议发文给施工单位,重申现场试件由施工单位人员制作、按标准养护。搅拌站派技术人员去指导协助。

另兴业、穗业、建晖、长兴、天达、信强等企业代表分别发表建议。内容归纳有以下几点:

1. 根据近期市场材料价格波动、采购紧张的情况,各企业要与需方单位商议调高结算价格。在合理利润的情况下,企业会更主动确保供应混凝土的质量。

2. 各企业严格执行不代施工单位制作及养护试件的规定要求。

3. 组织协会专家研究,制定一个行业最低材料用量标准配方,确保混凝土出厂质量,供各企业参考。

4. 建议协会向主管部门提出,目前各企业执行的生产采集实时上传系统的数据应作为对混凝土质量合格的补充依据。

最后,秘书长提出将以协会名义发出通知,严格规定各企业单位禁止代施工单位制作及养护试件。如发现将上报有关管理部门,严肃查处。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18年5月31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