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427期~2017年第9期)

时间:2017-05-09 10:09:57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758

 

 

绿色生产升级改造、安全生产永不停步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管理规程》的通知(穗建筑【2014】886号)、《关于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达标考核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穗建筑【2014】891号)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未通过绿色生产考核企业信用广州市预拌混凝土质量追踪和动态监管系统等帐户有关问题的通知》(穗建筑【2017】664号)的文件精神,协会在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召开了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改造工作会议,有80多家企业100多人参加会议,其中有已经达标的企业,更有正在和准备改造升级的企业。

会议由市散办领导辛福光作有关绿色生产升级改造的培训,辛处从:一、面临形势 是环保要求、质量要求、安全要求、管理要求;二、存在问题 指出了改造存在低质化倾向,改造观念陈旧;三、落实规程 三大原则、八项注意;三大原则:一、 封装;二、 零排放;三、信息化系统安装、八项注意:一、废水收集;二、废水利用;三、粉尘控制;四、污染控制;五、场区保护;六、废渣处理;七、管理秩序;八、安全控制。把考核标准文件的三十个要点:分为文件资料6点,设施设备10点,环保管理6点,生产管理6点,信息系统6点(详见穗建筑【2014】891号),最后辛处特别强调市建委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对于未通过绿色生产考核的混凝土企业将停用“广州市预拌混凝土质量追踪和动态监管系统”,要求企业抓紧时间对企业绿色环保改造。

协会秘书长颜继农就近日企业出现的环保问题和安全生产问题强调:绿色生产升级改造只剩下半年时间,我们大家要抓紧时间,只争朝夕。安全生产企业是主体责任,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安全生产有起点无终点,永远在路上。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附件: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点及预防措施

附件: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点及预防措施.doc
文件类型: .doc 94ed67046554e63bb8d5cc99d7777bc1.doc (10.77 MB)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