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行业动态(总第425期~2017年第7期)

时间:2017-04-01 14:11:20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http://www.gzhnt.com     201741

 

广州市住建委研究部署在财政投资项目中

 

优先使用绿色达标企业混凝土

 

日前,协会从有关方面获悉,市住建委研究部署在市财政投资项目中优先使用绿色生产达标企业混凝土工作。

建设工程施工项目招标文件增加加分条款。即投标人承诺选用绿色生产达标企业生产的混凝土的给予加分,中标后若不遵守,自愿按不履行合同约定处理。单独招标选择混凝土企业时,对绿色生产达标的混凝土企业适度加分。相关政策2017年4月1日起在市项目办、市住保办、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的新招标的项目上执行。2017年6月扩大到全市所有新招标的财政投资项目。

筹建混凝土供应商库并优先选择绿色生产达标的混凝土企业。进一步修改完善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既有的混凝土供应商库,在给绿色达标混凝土企业加分的基础上,给予绿色生产达标混凝土企业更多的实惠。

市项目办、市住保办以绿色生产达标混凝土企业为主各自建立混凝土企业供应商库。施工企业在库内自主选择混凝土企业。建立业主评价制度,综合委公布的混凝土企业诚信排名,对供应商库内的企业进行排名。

施工企业诚信评价增加使用绿色生产达标企业混凝土的加分项。2017年底前修改完成《关于进一步完善施工和监理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的通知》,对使用绿色生产达标企业混凝土的施工企业诚信加分,鼓励和督促施工总承包企业在选择预拌混凝土分包企业时优先选用绿色生产达标的混凝土企业产品。

建立相关工作保障机制。在相关的工作和执法中发现未按优先选用绿色达标企业生产的混凝土的线索,企业可向相关部门提供线索。

 

  

因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专家组部分人员变动减少,现增加2人,由企业推荐,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审核,现予公示,有异议可在公布日7个工作日内实名向协会提出书面意见。名单如下:

倪清、杨永雄。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17年4月1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