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智投集采平台研讨会会议简讯

时间:2023-03-03 15:52:34  来源:  作者:

2023年3月2日,按照市散水节能中心的指导意见,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关于智投集采平台的研讨工作会议”。

会议在协会会议室举行,参会领导:市散水节能中心丘任胜副主任、郭晓强部长、史晓海科长;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代表:王言初、刘潇谊、冯扬;会议还邀请了圣丰、达程等五家混凝土企业代表参会。行业协会李胜文秘书长等三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胜文秘书长主持。

市散水节能中心丘任胜就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智投集采平台”引入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承包施工单位以及混凝土供应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采用一种新的模式,加快混凝土货款回收,破解目前建筑行业供需链条中的困境,从而保证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施工的顺利进行。

 

行业简讯(集采平台研讨会)328.png

 

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冯扬介绍了“智投集采平台”的情况。根据市政府会议纪要(穗府会纪〔2021〕18号),市城投集团按“投资、建设、运营”的模式建设广州市建材集群采购管理服务综合平台。目前希望以白云机场三期安置房项目为工作试点,推进平台的运作,通过项目招投标、合同履约、建材产品集中上平台采购、供应链融资等多方共同合作,而达至工程项目降本增效,同时也解决混凝土企业回款难的问题。

参会的混凝土企业代表也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平台的运作提出建议。并对目前工程项目普遍存在的混凝土货款回款难的问题展开讨论,希望工程总承包单位能按合同付款,减少混凝土企业的资金压力,确保企业能按时按质供应混凝土,保证施工项目的顺利进行。

 

行业简讯(集采平台研讨会)641.png

 

秘书长李胜文在会上建议各混凝土企业与需方单位签定购销合同时采用“协会版的标准合同”。

行业简讯(集采平台研讨会)687.png

 

这次的讨论会让参会各方可以充分沟通,了解目前市场情况,为集采平台的优化提供依据。接下来协会将按照政府主管部门的要求配合落实集采平台的推进工作,组织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协会希望通过集采平台能真正解决行业痛点,帮助混凝土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市的重点工程建设添砖加瓦。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3年3月3日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