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线上培训会议

时间:2022-08-30 10:35:13  来源:  作者:

 

8月25日,广州市混凝土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会在广州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的会议室举办。这次培训会议是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由行业协会主办,采用线上与线下方式同步进行的。混凝土企业和相关单位约六百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简  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会)(1)139.png

出席这次培训会议的领导有:管理中心的邢华伟主任、一级调研员陈纪凯、二级调研员陈正涛以及行业协会的梁成文会长、李胜文秘书长等。本次培训还邀请专家:广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高级工程师、资深环保专家——江有才秘书长和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钟开红教授两位专家进行授课。

简  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会)(1)293.png

管理中心邢主任首先就“绿色发展引领新时期预拌混凝土行业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发言。他对组织本次“混凝土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活动表示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巩固好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取得的良好成效;完善信息化监管机制、提升绿色生产达标成效、强化生产质量体系管理。二、要清醒认识到新时期预拌混凝土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形势;产能过剩现象越来越突出、绿色发展要求越来越严格、诚信服务需求越来越迫切。三、要用长远眼光谋划提升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管理更加精细化智能化。

简  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会)(1)556.png

接着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江有才秘书长对“混凝土搅拌站环保违法违规行为案例”进行分析。并以近期广州混凝土行业发生的几起因环保问题而导致企业停产整顿甚至关停企业的案例,告诫各企业要主动从企业基本信息、环保手续、工程治理、环保运行台账、环境管理制度、自查问题及整改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简  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会)(1)697.png

钟开红教授“双碳环境下混凝土行业的发展探讨”为主题展开专题讲座。分别从“碳中和的背景与挑战”、“混凝土行业碳排放现状”、“具体举措探讨”以及“市场机遇与方向”等四方面进行论述。钟开红的讲座让企业对混凝土行业前进发展方向提供了启示。

简  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会)(1)816.png

     李胜文秘书长作总结发言,向混凝土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企业一定要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守法经营。

简  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会)(1)874.png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2829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