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诚信管理办法》(试行)专题讨论、审议会议

时间:2021-11-25 14:58:17  来源:  作者:

 

 

1123日上午,《广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诚信管理办法》(试行)专题讨论、审议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领导丘任胜、吴韵琼,行业协会梁成文会长、李胜文秘书长、吴光寰副秘书长、协会技术顾问钟开红、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粤建三和公司技术人员以及旷真律师所的律师等二十人。

 

image001.jpg

 

根据市住建局的相关要求,《广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诚信管理办法》(试行)需尽快在行业中落实推行,协会组织这次专题讨论、审议会议是为了更好的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听取行业专家意见,完善《诚信管理办法》条款内容。通过《诚信管理办法》加强对混凝土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提高企业管理者及从业人员的诚信意识。

讨论会上,专家们分别对《诚信管理办法》中条例规定、评分细则等内容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管理中心的领导也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解释,共同探讨分析建议修改内容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image003.png

 

会上,专家提出:“关于删除合同备案1.未使用协会制定的《广州市预拌混凝土购销合同》签订合同的,每份合同扣2分;”的建议,经大家讨论后,认为就目前的实际情况,全面执行签订《标准版合同》是不现实的,管理中心领导提出保留此条款,建议以激励方式,对于使用《标准版合同》的企业,给予加诚信评价分的奖励,从而促进企业使用《标准版合同》;协会为了避免不良竞争,提出:“关于低于成本价签定合同”的行为进行扣分处理的方案,律师从法律角度给予专业意见等等。

image005.png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讨论,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提出建议,共同为完善《诚信管理办法》出言献策。相信《诚信管理办法》的推行,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行业自律管理,诚信经营,混凝土行业一定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20211124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