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像查酒驾一样查控违建,搅拌站参与违建或成共犯

时间:2012-06-20 13:55:28  来源: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作者:管理员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调研时要求

像查酒驾一样查控违建

搅拌站参与违建或成共犯

 

违建工程为何屡禁不止?违建工程屡发安全事故,应如何从源头上制止违建行为?613日,针对小产权房抢建严重影响公共利益并带来安全隐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前往城中村调研,现场办公研究措施从源头上控制违建。他要求白云区政府和市区城管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立即制止听有在建违建工程。

违法建筑一直是困扰广州城市化推进的“老大难”,从2002年以来,广州市平均每年都要查处约20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

近几年,不断有违法建设工程的安全事故发生。今年39日,白云区再次因违法建设而发生安全事故,导致两人死亡。陈如桂强调,要像交警抓酒驾一样,下决心、想办法、抓落实,严查严控违建,对违建业主和施工责往人坚决严肃处理。他表示,首先从源头上控制违建,要求建委马上研究措施,明确混凝土搅拌站不得向违建工程供应混凝土,今后混凝土搅拌站应要求购买人提供工地施工许可证或当地城管批函,方能出售供应,否则可视同参与违法建设,予以处罚。电力、水务部门要与城管部门健全联动机制,严查偷接和收费办证的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建违建可对其断水断电;其次,要形成切实有效的联合监管机制,要求白云区常务副区长牵头,深入调查分析违建利益链上各环节的腐败行为和监管缺失,提出综合监控办法和意见,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斩断利益链。

(综合2012614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报道)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