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州“十一五”散装水泥供应量达3443万吨

时间:2011-12-07 11:13:58  来源:广东建设报  作者:

 

 

省“散办”表彰60单位89个人

 

广东建设报记者2011122  韩庆文  通讯员  李祯  周杨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对荣获“十一五”期间全省发展散装水泥先进的60个单位和89位工作者进行表彰。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从化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等9单位和宋府生等一批同志榜上有名。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广州市水泥散装量、散装率齐攀升,全市散装水泥供应量累计达到3443.1万吨,比“十五”期间2816.8万吨增长了626.3万吨,增幅达22.2%,发展散装水泥节能减排和社会经济效益显著,五年来累计共节约标准煤53万吨,减排粉尘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5万吨、二氧化硫1147吨,其中,2010年广州散装水泥使用率达75%,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预拌混凝土稳步发展,市辖区范围内建设工程预拌混凝土使用率已近100%),以“十一五”期间预拌混凝土产量9788.63万立方米计算,全市共节约水泥783万吨,节约标准煤130万吨,综合利用工业固体废弃物1762万吨;预拌砂浆使用量迎来爆发式增长,从2007年的0.0232万吨增长到2010年的70多万吨,在全国处于前列,占全国预拌砂浆使用量的1/11

    又讯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散装水泥行业统计工作暨2009-201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及该办林小龙、吴韵琼、杨凯烽3位同志,获得全国散装水泥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这已是该办连续3年获此荣誉。

    据介绍,散装水泥统计工作是全国行业性统计制度的组成部分,是指导全国散装水泥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有助于整个散装水泥行业和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原文刊登于2011122《广东建设报》A04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