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2011年中国混凝土年会召开

时间:2011-11-24 15:55:11  来源: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  作者:管理员

 

 

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五次二届理事会暨中国混凝土年会于201111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召开。

117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四川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刘丹陵,三一重工营销公司总经理谢志霞分别向大会致辞;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尤完在大会上讲话;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戴显明会长在大会上作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积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努力践行低碳理念》。

戴显明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我国混凝土行业的基本情况,据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的不完全统计,“十一五”期间,我国混凝土行业共生产预拌混凝土35亿立方米,年增长率接近25%,截止2010年底,我国预拌混凝土企业已超过4000家,年总产值约3600亿元,年设计生产能力达到23亿立方米,年实际产量10.4亿立方米,预拌混凝土总产量已达到混凝土总用量的30%左右;混凝土制品行业在“十一五”期间共实现总产值约4000亿元;截至2010年底,我国共建设预拌砂浆生产线200多条,年实际产量达到1000万吨,年设计生产能力近5000万吨。

戴显明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混凝土行业“十一五”期间在继续拥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同时,同样面临着迫切需要转换行业发展传统模式,实践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挑战。我国当前建筑物的平均使用寿命偏低,发展绿色低碳混凝土,提高混凝土的绿色耐久性已成为我国混凝土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国民经济“十二五”发展规划已经确立了以节能优先、提高能源利用率为核心的能源发展战略。而推进建筑节能,发展绿色建筑是实施我国能源战略的关键环节。对绝大多数建筑工程使用最多的混凝土材料的绿色低碳要求必然在所难免并日趋严格,混凝土企业能否顺应现代建筑业发展的要求,提供合格的绿色低碳混凝土产品,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决定了企业发展的未来。传统混凝土行业自身发展的瓶颈,绿色低碳混凝土在使用性能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势,决定了混凝土行业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是解决混凝土行业当前面临的资源紧张、耗能严重、污染环境和高碳排放等一系列问题的必然选择。面对“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继续持续快速发展的势头及国家经济建设的重大需求,把握绿色低碳混凝土科技创新的方向、目标和重点,加快科技创新,尽快完善绿色低碳混凝土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平衡,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政策扶持,是构建绿色低碳混凝土行业发展的途径。而唤醒全行业对发展绿色低碳混凝土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全行业牢固树立发展绿色低碳混凝土的观念,则是推动绿色低碳混凝土发展的关键。

117上午的大会上,表彰了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2010年—2011年度先进协会和先进个人,并颁发先进协会奖牌和先进个人证书。辽宁、山东、江苏、浙江、广东、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成都等24个省、市和系统协会被评为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20102011年度先进协会,共52人被评为协会工作先进个人。

117下午大会举办了专家讲座。中国科学院张仁瑜作《新标准对混凝土技术发展的促进》报告;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刘加平作《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报告;亚洲混凝土协会陈伟德秘书长作《亚洲混凝土市场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沈阳泰丰特种混凝土有限公司瞿庆华作《发挥集体优势规范市场运营》报告;上海申昆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张立新作《以人为本,处理好质量与成本的关系》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混凝土行业的代表近400人参加了这次大会,并通过大会进行了混凝土行业管理和技术方面的交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