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州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商品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1-10-18 16:42:08  来源:三和软件  作者:管理员

      2011年10月13日,广州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商品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动员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市建委、市质监站、市混凝土协会、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所有保障性住房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及工地负责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或总监代表、混凝土供应单位生产负责人及生产控制软件开发商等相关领导和人员共3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工程管理处卢青处长主持。
        上午9:00,会议首先前往保障性住房项目商品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试点的广州穗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广州市黄埔区广江路17号之2)现场,现场观摩保障性住房项目商品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系统运行情况。

保障房动员会01.jpg

保障房动员会06.jpg

        上午10:00,广州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商品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动员会议在广州文冲船厂俱乐部(广州市黄埔区广新路东)召开,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万普华副总经理介绍了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管理系统的功能要点,对广州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商品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自9月15日开始广州市穗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建筑集团混凝土有限公司两家搅拌站5条生产线进行试点改造起,截止到目前已有5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工程列入试点工作,其中项目分别是:新市机械厂保障性住房项目(桩基)、大沙东保障性住房项目桩基础(标段四)、广州市白云区松洲新社区(±0.00以下工程)、珠吉保障性住房项目(一标段)施工总承包工程、大沙东保障性住房项目桩基础(六标段),实时采集监控到的混凝土生产情况共计481车1613盘,5186立方米,说明试点的工作是非常成功的。

保障房动员会05.jpg

        上午10:40,市质监站袁鄂站长作工作动员的发言,袁站长指出,要解决保障性住房的质量问题,混凝土的质量是关键,混凝土生产过程的控制和数据的真实性是重中之重,并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建设工程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中央领导多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多次发文,各责任主体,行政主管部门要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完善各项质量措施,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多创优良工程。二、严控关键环节,确实保障混凝土质量。混凝土质量问题所占质量事故比重较大,混凝土强度、原材料、外加剂等质量稳定的控制因素较多,应该从源头抓起,严控各个关键环节。三、借助信息化技术,创新工程质量监管手段。自2009年起,广州市推出混凝土监管系统,在系统的应用中,发现并预警了多次重大的质量问题,该系统在去年12月通过了住建部验收,并获得了高度评价,认定在管理思想,管理技术,管理手段等方面具有重大创新,今年3月1日起,全市全面推广检测监督系统,将检测机构纳入到监管系统中,对检测数据,检测行为开始进行实时动态管理,与混凝土监督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从而保证混凝土生产数据的真实性。近期市质监站成功地开发了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数据实时采集系统,对搅拌站进行实时监控,确保能采集到搅拌楼上生产的每一槽每一车每一批混凝土水泥、渗和料、砂、石的真实用量,减少偷工减料,向监督部门提供真实数据,目前试点工作已经取得成功,将在保障性住房项目中全面推广应用。通过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企业可以通过公平竞争,而不是通过牺牲质量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达到良性竞争的市场,各搅拌站都能成为受益者。四、各方切实履责,努力推动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混凝土生产企业必须按照住房保障办和市质监站的质监要求,自行完成软件改造及混凝土监管平台数据的接口配对,在系统的实施过程中,混凝土生产控制软件企业不得帮助混凝土生产企业搞虚假数据和中间库,数据经过人工修改再上传,软件企业应做好咨询辅助工作,做好数据的实时采集工作,严格管理,严格执行。通过各方的切实努力,把工程项目建成质量过得硬,人民满意的合格工程,为全面提高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杜绝质量隐患发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障房动员会04.jpg

        随后,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张强副主任在动员大会上指出,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在保障房质量方面是很重要的环节,参与建设的同志们把工作做好,做扎实,要主动依靠质监站、依靠混凝土监管系统严控工程质量。前段时间进行的混凝土数据采集的试点工作,通过试点的效果看,是非常成功的,要推广到所有保障房项目。现要求所有保障房项目的混凝土供应单位在15天内安装实时采集系统,安装使用实时采集系统,没有商量的余地,安装的过程中碰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跟市质监站和住保办反应,一定要建立动态的混凝土供应数据库。目前,保障房今年开工的数量将达到8.5万套,加上去年开工的4万多套,保障房的混凝土需求量也是成倍增长,混凝土的使用高峰还未来到,由于保障房的混凝土要求和管理都比较严,抓质量毫不含糊,所以想给保障房供应混凝土的企业,一定要抓好质量工作,同时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也作为工程质量的重要抓手,软件企业也要加强创新和监控工作,确保上传的数据真实可靠。

保障房动员会02.jpg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工程管理处卢青处长作了总结性的发言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要求14家混凝土生产单位参加下午2:30在市质监站7楼会议室召开的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联调会议,探讨落实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系统的升级调试改造工作,要求在本月29日全面启动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本月31日对保障房项目进行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的技术培训。明确要求,凡不配合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调试工作的混凝土单位,将取消保障房混凝土供应资格,只有保证混凝土生产数据的实时采集,才能保证质量可靠,发现有不符合要求的,将暂停供应资格,本次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要做好各项落实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做好人员培训和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混凝土生产数据上传的实时准确,确保保障房混凝土的供应质量。
        本次保障性住房项目商品混凝土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动员会的召开,对于保障房的工程质量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对于各方责任主体来说,都是一次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机会,通过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企业可以通过良性的公平竞争,而不是通过牺牲质量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都能成为受益者。

附件:广州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商品混凝土供应商名录
1.广州市建筑集团罗冲围混凝土有限公司
2. 广州市长兴混凝土有限公司(人和分站)
3. 广州志茂混凝土有限公司(人和总站)
4. 广州市住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混凝土公司(太和站)
5. 广东基础新世纪混凝土有限公司(人和分公司)
6. 广东景泰混凝土公司
7. 广州伯联混凝土有限公司
8. 广东基础新世纪混凝土有限公司(天河总站)
9. 广州穗业混凝土有限公司
10.广州市长兴混凝土有限公司(新港东路分站)
11. 广州市筑波混凝土有限公司(南州路总站)
12. 广东广利混凝土有限公司
13. 广州兴业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黄埔搅拌站
14. 广东穗强混凝土有限公司

保障房动员会03.jpg



 

日期:2011-10-18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