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广州混凝土质量监管系统通过国家验收

时间:2011-07-11 13:51:26  来源:  作者:

广州混凝土质量监管系统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中国建设报     2010-12-23

 

本报讯 记者蔡鹏举 通讯员高德勇报道 近日,“广州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验收。据悉,通过应用该监管系统,能够及时发现工程质量问题并使之得到有效处理,极大地提升了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水平。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由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发的“广州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科学技术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委员会在对该项目资料的审查、软件的测试、听取项目组汇报和就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后,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认为该项目将工业领域流水线管理思想引入到建筑生产质量管理领域,通过将信息管理系统、数字测控技术和数字化建模等现代科学技术应用到混凝土质量控制,实现了在管理手段上从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从事后监督向事前监督和过程中监管的转变。同时,与会专家还认为,该项目作为质量监管部门的混凝土质量控制平台,在混凝土质量控制管理思路、管理技术和管理手段3个方面具有重大创新,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介绍,通过该监管系统的应用,能够及时发现工程质量问题并使之得到有效处理,极大地提升了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水平。自2009年8月起,全市亚运等915个工程、60余家搅拌站、50余个检测单位全面使用该系统进行混凝土质量跟踪监管,发现报警数据522组,涉及各类用户3100个,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由质量监督机构予以跟踪处理。同时,通过监管还发现监理、施工、检测、混凝土生产企业一些严重的不良行为和问题,并对6家建设责任主体进行了行政处罚,以确保亚运工程质量。

日期:2011-4-15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