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特别策划】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加强混凝土配合比的动态管理,确保混凝土工程质量

时间:2011-11-17 14:24:25  来源:  作者:

王玉瑛
(包头市杜氏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近年来,我国预拌混凝土发展较快,混凝土专业技术人 员较缺,有一部分混凝土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实践经验少,往往 就抄袭、引用其他单位的混凝土配合比,常年累月地用同一个 配合比,这就影响了混凝土生产质量。《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 计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今年12 月1 日实施,它比原《规程》 有了较大的修改,适应了混凝土新技术发展,规定了混凝土的 最小胶凝材料用量和钢筋混凝土矿物掺合料最大掺量等等; 《规程》所提的混凝土配合比计算是最基本的计算原则、方法 和步骤;有经验的配合比设计人员,往往很少按此计算;配合 比的设计和计算,具有较大的经验性和原材料、施工等等因 素的多变性。

      预拌混凝土配合比是生产企业确保混凝土质量的核心, 它决定混凝土质量的优劣,也直接制约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它 是生产企业的经济命脉。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