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经营管理】浅谈混凝土行业协会的作用

时间:2011-11-17 14:24:29  来源:  作者:

 黄清林1,徐江虹2
(1. 嘉兴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浙江嘉兴 314000 ;2. 杭州欣达混凝土有限公司,浙江 杭州 310015)

[ 摘要] 本文针对目前混凝土行业协会的现状,提出行业协会的职责与作用,正确引导混凝土企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 关键词] 混凝土协会;作用

      自2003 年商务部、公安部、建设部、交通部发布了《关 于限期禁止在城市城区现场搅拌混凝土的通知》后,国家又出 台《散装水泥管理办法》,大力倡导发展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 浆,现在各城市的商品混凝土企业犹如雨后春笋,发展十分迅 速,许多城市已达到饱和或富余状态,行业竞争十分激烈。通 过预拌混凝土的迅速推广,在社会上起到了明显的成效,不但 改善了施工环境现状,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效率,保 证了工程质量的稳定,而且促进了节能减排的推广。

 1 混凝土协会的性质

       由于混凝土企业的迅速发展,促进了混凝土行业协会的 诞生。混凝土行业协会一般由从事混凝土行业及相关设备和产 品设计、生产、制造、施工、科研和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包 括民营、股份制、合资、独资和其他经济组织)自愿组成,实 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非营利性行业性 社会团体法人。协会实行“自愿入会、自理会务、自筹经费” 和“服务会员”的宗旨。以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代表、 行业协调和维护行业权利为基本职能;坚持科学、求实、创新 的原则,根据行业和市场发展的需求,坚持双向服务,始终保 持沟通政府和企业间的渠道,定期向政府业务主管部门反映行 业情况,提供行业整体布局设想,以调整行业的产业结构,优 化社会资源配置,形成有利于本市混凝土行业生产力发展需求 的合理结构。
……

[ 作者简介] 黄清林(1973-),男,江西吉安人,高级工程师, 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与混凝土制品企业管理与培训。

[ 单位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七星镇大树村(314000)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