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工程档案】聚羧酸减水剂在管片混凝土中应用研究

时间:2011-10-17 15:31:30  来源:  作者:

王香港1, 王玉策2
(1. 苏州市兴邦化学建材有限公司 苏州 215155 ;2. 中铁二十三局无锡分公司 无锡 214400)

[ 摘要] 通过试验对比,熟悉各种早强减水剂的应用性能,确定消泡剂的种类和掺量。采用有机硅型消泡剂,掺量0.05%,含气 量降低至1.8%,脱模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55%。为管片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和质量保证。

 [ 关键词] 聚羧酸减水剂;早强;管片;预制

0 前言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建设显得尤为重 要。市场经济的繁荣离不开信息的传递,更离不开交通行业 发展带来的便捷。地铁隧道工程是城市交通发展到一定阶段 的标志。地铁隧道所使用的管片是高性能混凝土预制品,混凝 土由高性能聚羧酸减水剂调节后,拌制出满足生产工艺要求的 混凝土,经振动成型、收光抹面、蒸养、脱模水养(28d)之 后投入使用。目前,管片生产厂家都采用生产效率比较高的流 水线,提高模具的周转率,降低生产成本。那么,对减水剂的 要求就比较高,特别是要求具有早强性能。对此工艺要求,本 文经过相关试验做出了适合管片生产要求的高性能聚羧酸减水 剂。

1 工程概况
……

[ 作者简介] 王香港(1982-),男,研究生,工学硕士学位,工程师, 从事化学建材方面的研究。
[ 单位地址] 苏州市望亭镇新华工业园新华路,苏州市兴邦化 学建材有限公司技术中心(215155)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