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0-2002 )

时间:2011-07-08 17:12:09  来源:  作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GB 50010-2002

 
  
 
 

 
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

  Code for design of concrete structures
 
  主编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批准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施行日期:2002年4月1日
 
  关于发布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的通知
 
  根据我部《关于印发〈一九九七年工程建设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1997]108号)的要求,由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修订的《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经有关部门会审,批准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 50010-2002,自2002年4月1日起施行。其中,3.1.8、3.2.1、4.1.3、4.1.4、4.2.2、4.2.3、6.1.1、9.2.1、9.5.1、10.9.3、10.9.8、11.1.2、11.1.4、11.3.1、11.3.6、11.4.12、11.7.11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原《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J 10-89于2002年12月31日废止。
 
  本规范由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组织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2002年2月20日
 

 
前 言

  本标准是根据建设部建标[1997]108号文的要求,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会同有关的高等院校及科研、设计、企业单位共同修订而成。
 
  在修订过程中,规范修订组开展了各类专题研究,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分析,总结了近年来我国混凝土结构设计的实践经验,与相关的标准规范进行了协调,与国际先进的标准规范进行了比较和借鉴。在此基础上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全国有关单位的意见并进行了试设计,对主要问题进行了反复修改,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主要规定的内容有:混凝土结构基本设计规定、材料、结构分析、承载力极限状态计算及正常使用极限状态验算、构造及构件、结构构件抗震设计及有关的附录。
 
  本规范将来可能需要进行局部修订,有关局部修订的信息和条文内容将刊登在《工程建设标准化》杂志上。
 

  本规范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材价信息
行业新闻